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新聞早班車丨韓朝決定重啟黃海軍事通信線路

2018-01-10 10:06:43|來源:國際在線綜合|編輯:王婷婷

  1.韓朝決定重啟黃海軍事通信線路

  韓國統一部9日説,韓國和朝鮮當天決定,自首爾當地時間10日8時(北京時間10日7時)起重啟在朝鮮半島西部海域地區(黃海)韓朝軍事通信線路。

  朝方代表團團長、朝鮮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委員長李善權(左)與韓方代表團團長、統一部長官趙明均握手。

  韓國統一部透露,當天在板門店韓方一側“和平之家”舉行的韓朝高級別會談上,朝方向韓方説明瞭已修復黃海軍事通信線路的情況,韓方下午確認這條通信線路已連接。目前,南北軍事部門可通過黃海軍事通信線路進行通話。

  韓國統一部還説,韓朝雙方仍在就有關會談結果的共同報道文件進行磋商,暫時無法判斷會談結束的具體時間。

  2.泰國外長:前總理英拉目前在英國

  泰國外長敦·巴穆威奈9日向媒體證實,此前不知去向的前總理英拉目前在英國。

  泰國政府已吊銷了英拉的4本護照,目前尚不清楚英拉以何種身份進入英國。他還説,有關是否將英拉引渡回國一事,泰方需做“週全考慮”。與英拉關係密切的為泰黨説,英拉曾向英國申請政治庇護,如獲批准,將獲5年庇護。

  3.韓國政府表態:不會與日本方面重談慰安婦協議

  韓國政府9日宣佈,韓方不會就慰安婦協議尋求與日本方面重新談判。不過,韓方將另行籌措一筆資金,用於援助慰安婦受害者,而不是使用日方根據2015年協議提供的資金。

  韓國外交部長官康京和9日下午在首都首爾舉行新聞發佈會,就《韓日慰安婦協議》宣佈後續措施。她説,這份協議無法真正解決問題,但“不可否認的是,2015年協議是兩國政府達成的正式協議,韓方因此不要求重新談判”。

  4.南非兩列火車相撞致226人受傷

  據當地媒體報道,南非豪騰省傑米斯頓一車站9日清晨發生兩列火車相撞事故,導致226人受傷。

  南非客運鐵路局發言人莫福肯對媒體説,當天上午6時45分許,一列停靠在車站內等待信號的火車,被後方駛來的一列火車撞到尾部,226人在事故中不同程度受傷。目前,傷者已經被送往醫院救治,尚無人員遇難的消息。但是事故的原因仍不清晰。當地媒體報道稱,事故可能與電纜被盜有關。

  5.涉嫌“計劃性汰舊”手機 蘋果在法國遭調查

  一名法國司法官員8日説,檢方已經著手調查美國蘋果公司涉嫌以所謂“計劃性汰舊”方式變相鼓勵消費者購買新款手機。

  法新社報道,調查由法國政府經濟部反壟斷和消費者權益保護部門多名專家牽頭,起因于一個名為“阻止計劃性汰舊”的社會團體提起訴訟,指認蘋果針對部分型號iPhone做“手腳”,涉嫌“欺詐”。

  “阻止計劃性汰舊”在法國提起訴訟前,蘋果2017年12月28日就更新作業系統會降低老款iPhone手機的運行速度向用戶致歉。

  

  來源:新華網 人民日報 央視新聞 海外網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