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日官房長官批文在寅慰安婦發言 拒接受後續措施

2018-01-10 16:45:05|來源:中新網|編輯:賈雪靜

  中新網1月10日電 據日媒報道,近日,韓國總統文在寅在新年記者會上圍繞確認慰安婦問題解決的日韓共識指出“錯誤的問題必須解決”。

  針對該發言,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本月10日在記者會上提出批評,稱“完全無法接受韓方要求的進一步採取措施,需要兩國切實履行共識”。

  關於韓國政府認為日韓共識存在問題而發表新方針一事,菅義偉強調:“即使政權更迭,負起責任維護共識也是國際社會的普遍原則。”

  韓國政府9日公佈了針對2015年達成的日韓慰安婦協議的新方針。對於要求“完全履行協議”的日本政府而言,韓國新方針的內容難以接受。

  日媒此前指出,雖然韓國不要求日本政府重新磋商,但是敦促日本為恢復原慰安婦名譽等作出努力以及由衷道歉,日本向原慰安婦提供的10億日元支援基金的處理也陷入停滯。力爭最終且不可逆解決慰安婦問題的協議精神受到動搖。

  (原標題:日官房長官批文在寅慰安婦發言 拒接受後續措施)

標簽:文在寅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