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黨的十九大精神進軍營】火箭軍某導彈旅:20余載枕戈待旦 100余次長劍飛天

2018-01-10 10:18:49|來源:中國經濟網|編輯:杜軍帥

  經濟日報-中國經濟網北京1月9日訊(記者 何欣)寒雨紛飛,群山深處,火箭軍某導彈旅正在進行一場驚心動魄的“獵人特戰訓練”。 臉上涂著迷彩的士兵們冒著煙霧、頂著大雨匍匐穿過障礙,跳深水、爬器械、鑽火圈,完成一系列極限挑戰訓練,訓練場傳來陣陣嘶吼。

  

  8日,火箭軍某導彈旅正在進行一場“獵人特戰訓練”,士兵們冒雨完成一系列極限挑戰訓練。王傑 攝

  2018年1月7日-9日,由中央網信辦會同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組織網絡媒體采編人員和有關專家赴火箭軍某旅,開展“黨的十九大精神進軍營”網絡主題活動。8日上午,記者們在訓練場觀看這支導彈勁旅的“獵人特戰訓練”,感到震撼不已,有人發出這樣的感慨:“哪有什麼歲月靜好,只因有人為你負重前行!”

  

  官兵聞令而動,迅速展開訓練。王傑 攝

  十九大報告指出,“軍隊是要準備打仗的,一切工作都必須堅持戰鬥力標準,向能打仗、打勝仗聚焦。”這支導彈旅地處軍事鬥爭準備一線,部隊始終枕戈待旦、張弓滿弦,常年戰備。該旅組建20餘年來,先後完成火力突擊、紅藍對抗、發射演習、國慶首都閱兵等40余項重大軍事行動,成功發射導彈100余枚。他們多次參加重大演訓發射任務,多次接受黨和國家領導人視察檢閱。

  據中國經濟網記者了解,該旅按照“隨時能戰、準時發射、有效毀傷”火箭軍能打勝仗核心標準要求,狠抓戰備狀態提升,加大夜訓力度,主戰保障各分隊夜夜訓、深夜訓,抗夜暗抗疲勞能力明顯提高。

  

  8日,火箭軍某導彈旅進行“全崗互換和隨機減員”操作演練。王傑 攝

  採訪中,記者看到一場與眾不同的實裝操作演示,叫“全崗互換和隨機減員”,這是該旅創新探索的“一精多能、多精全能”訓練成果,官兵平時學習全部發射專業,操作所有發射號位,戰時可以進行全崗互換操作、隨機減員操作,有效增強架架過硬的能力底數。

  該旅先後榮立集體二等功1次、三等功4次,先後榮獲全軍軍事訓練一級單位、全軍基層文化建設先進單位、全軍依法從嚴治軍先進單位、全軍綠色營區、全軍先進旅團黨委等30余項全國全軍榮譽。這是一支載譽前行的部隊,但是他們從未停止前進的腳步。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