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文在寅説解決朝核問題是任期內目標

2018-01-10 21:02:30|來源:新華網|編輯:靳松

  新華社首爾1月10日電(記者陸睿耿學鵬)韓國總統文在寅10日説,解決朝核問題、鞏固和平是他任期內的目標。他還強調朝鮮半島不能再次發生戰爭。

  文在寅當天上午在青瓦臺迎賓館舉行的2018年新年記者會上表示,他不希望半島立即實現統一。韓方外交和國防的終極目標是防止半島生戰,通過構築半島和平讓國民生活和平安定。

  他表示,將全力以赴讓今年成為朝鮮半島和平的新元年,為解決朝核問題和構築半島和平開啟更多對話與合作。他再次強調,朝鮮半島無核化是通向和平的過程和目標,半島無核化是韓方的基本立場,決不讓步。

  在回答記者提問時,文在寅説,如果在改善南北關係和解決朝核問題方面有需要,他對包括首腦會談在內的任何會晤都持開放態度。但若要舉行首腦會談,需要具備會談的條件,並保證會談能産生一定程度的結果。

  就《韓日慰安婦協議》,文在寅表示,不能否認韓日政府間于2015年底達成協定的事實,妥善處理韓日關係十分重要,但也要解開錯誤之結,回歸真實正義的原則。

  他還表示,2018年將著力改善民生,並將2018年最低工資漲幅定為16.4%,同時還將推進非正式職工向正式職工轉變、減小工資差距、縮短勞動時間、分享工作崗位等根本性改革。

  原標題:文在寅説解決朝核問題是任期內目標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