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環保部督查861家企業 32家企業存在涉氣環境問題

2018-01-11 10:22:45|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谷士欣

  國際在線報道:據環保部網站消息,環保部通報京津冀及周邊地區大氣污染防治強化督查情況。1月9日,28個督查組共檢查了861家企業(單位),發現其中的32家企業(單位)存在涉氣環境問題。

  存在問題企業(單位)中,未安裝治污設施的8個,治污設施不正常運行和非工業污染問題的各4個,工業企業未落實無組織整治要求、施工工地揚塵管理和工業企業其他涉大氣污染問題的各3個,涉氣“散亂污”企業綜合整治和工業企業錯峰生産的各2個,超標排污或未執行超低排放標準、重污染天氣應急響應和加油站專項整治的各1個。

  典型的情況如下:

  仍有部分工業企業未安裝污染治理設施,存在違法排污現象。河北省滄州市鹽山縣河北潤宏建築機械製造有限公司噴漆車間及淬火車間、滄州鑫宇管道製造有限公司推制工序的中頻電爐、河北省邢臺沙河市新銳塑膠製品有限公司的聚苯乙烯加熱工序、河南省開封市通許縣河南省嘉洲木業有限公司噴漆車間等8家公司未安裝污染治理設施,廢氣直排。

  仍有部分企業的污染治理設施不正常運行,廢氣直接排放。河北省邯鄲市永年區高新區段莊村尚民緊固件廠污染治理設施閒置,廢氣直排。河南省開封市尉氏縣開封市法洛尼木業有限公司底漆噴塗間和面漆噴塗間的水噴淋+光催化廢氣處理設施未運行,噴塗車間的廢氣處理設施內未安裝過濾棉,有機廢氣直接排放。

  仍有地方“散亂污”企業排查整治不徹底。天津市寧河區天津市美特雅粉塵塗料有限公司是當地提升改造類“散亂污”企業,但督查組現場檢查時發現,該企業仍無環保手續,有明顯的生産跡象。督查組檢查河北省滄州市南皮縣滄州億宸金屬軋製設備有限公司時,該企業無環保手續,未安裝污染治理設施,未列入當地“散亂污”企業綜合整治清單,有明顯的生産跡象。

  仍有工業企業存在超標排污現象。監測人員對河北省滄州市東光縣唐山三友集團東光漿粕有限責任公司鍋爐煙氣連續監測結果顯示,氮氧化物排放濃度分別為77.16mg/m3、95.46mg/m3和91.33mg/m3,分別超標54.32%、90.92%和82.66%。

  仍有工業企業未嚴格執行工業企業錯峰生産與運輸要求,仍在違法生産。河北省邢臺市清河縣河北佐佑眾工合成材料製品有限公司按照當地工業企業錯峰生産要求應限産50%,督查組現場檢查時發現該公司被封的1台平板硫化機電源處於開啟狀態,設備有餘溫,擠出機和冷水機配電箱封條被撕毀。

  部分工業企業揚塵治理設施不正常運行或防揚塵治理措施不完善,粉塵無組織排放嚴重。北京市平谷區北京欣江峰建築材料有限公司噴淋設施未使用,料倉未封閉,部分原料及廢渣露天堆放未苫蓋。山東省濱州市無棣縣濱州鑫達路橋工程機械有限公司約6000平方沙石原料露天堆放未苫蓋,傳送帶和原料儲存庫未封閉。

  仍有部分施工工地防揚塵治理措施不完善,無組織排放嚴重。督查組檢查發現,河北省衡水市景縣衡水廣廈建築工程有限公司現場積土大量裸露,原料未苫蓋。河北省邢臺市清河縣河北佐佑眾工合成材料製品有限公司施工工地原料未苫蓋,工地周邊道路未硬化,揚塵嚴重。

標簽:霧霾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