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安倍12日將啟程訪問歐洲6國 係首次訪問

2018-01-11 09:30:43|來源:環球網|編輯:賈雪靜

  【環球網報道 記者 王歡】日本首相安倍晉三1月12日將啟程訪問波羅的海三國和保加利亞、塞爾維亞、羅馬尼亞總計歐洲6國。在2018年上半年擔任歐盟輪值主席國的保加利亞,為了讓已談妥的日歐經濟夥伴關係協定(EPA)儘快生效,安倍將商討相關合作事宜。

  日本共同社1月10日援引日外務省消息稱,這是安倍首次訪問上述6國。除愛沙尼亞外,其餘國家均與朝鮮建交。約30家企業的相關人士計劃隨行前往,意在促進日企投資。

  安倍此行首站是波羅的海三國之一、以IT先進國家著稱的愛沙尼亞。2020年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的網絡攻擊對策是課題之一,安倍預計將在首腦會談中就合作防禦網絡恐怖襲擊進行磋商。經由拉托維亞進入立陶宛後,安倍還將到訪“二戰”期間因發放拯救猶太難民“救命簽證”而聞名的日本外交官杉原千畝的紀念館。

  在保加利亞、塞爾維亞之後到訪的羅馬尼亞,安倍計劃在首腦會談中就完善該國基礎設施建設和強化人員交流進行磋商。他將於17日回國。

  (原標題:安倍12日將啟程訪問歐洲6國 係首次訪問)

標簽:安倍晉三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