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新年以來在地中海喪生或失蹤的偷渡者人數驟升

2018-01-11 09:25:46|來源:新華網|編輯:顏觀潮

  新華社日內瓦1月10日電(記者聶曉陽施建國)總部設在日內瓦的國際移民組織10日發佈信息説,1月前9天,已有將近200名偷渡者在地中海喪生或失蹤。這一數字與上月相比大幅攀升。

  信息顯示,這些人大部分是從利比亞偷渡前往意大利途中在地中海罹難或失蹤的。最新一次翻船事故發生在9日,事發後,救援人員在利比亞附近海域救起279人,但根據獲救者提供的信息,目前仍然有大約100人失蹤。

  國際移民組織説,2018年年初地中海難民和非正常移民死亡或失蹤的人數與2017年12月相比急劇上升,該月這一數字為27人。

  根據國際移民組織提供的數字,2017年全年有約17萬難民和非正常移民通過地中海抵達歐洲,比2016年下降了一半。但是,2017年全年有約3060名偷渡者命喪地中海,死亡人數連續第四年超過3000人。

  (原標題:新年以來在地中海喪生或失蹤的偷渡者人數驟升)

標簽:難民問題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