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外交部:法國總統訪華取得圓滿成功 中法關係發展後勁十足

2018-01-11 16:45:3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賈雪靜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曹勝濟):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11日在北京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法國總統馬克龍訪華取得圓滿成功,中法兩國在政治、經貿、人文等各領域都取得了積極成果,充分體現了兩國關係的全面性和戰略性,為新時期中法關係發展奠定了良好基礎。

  法國總統馬克龍日前結束對中國的訪問。對於此訪的成果,陸慷表示,“訪問期間,中法兩國元首就雙邊關係和重大國際問題進行深入交流,加深了相互了解,增進了政治互信,達成廣泛共識。兩國共同發表了《聯合聲明》,全面闡述了雙方對當今世界重大問題和雙邊關係的共同看法。雙方同意在相互信任、互惠互利原則基礎上,進一步提升緊密持久的中法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水準。可以説,此次訪問取得了圓滿成功,在政治、經貿、人文等各個方面都取得了積極成果,充分體現了兩國關係的全面性和戰略性,為新時期中法關係發展奠定了良好基礎。”

  陸慷介紹説,務實合作特別是經貿合作是兩國元首會談的重點議題之一、雙方本著相互尊重、友好協商、著眼長遠、互利共贏的精神,對未來各領域合作進行了全面規劃。雙方同意重點深化民用核能、航空、航天等傳統領域合作,全面拓展農業食品、環境保護、先進製造業、創新研發及金融等新興合作,以實現更高水準的互利共贏。陸慷指出,“中法關係早已超越簡單的買賣關係。雙方合作的廣度、深度不斷拓展,發展活力和後勁不斷增強,利益融合得更加緊密。我們對兩國關係前景充滿信心。”

  陸慷表示,兩國元首還就“一帶一路”框架下的合作深入交換意見,就中法共同參與“一帶一路”建設,促進歐亞大陸繁榮達成重要共識。

標簽:馬克龍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