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特朗普再提有條件重返《巴黎協定》

2018-01-11 10:03:21|來源:新華網|編輯:顏觀潮

  新華社華盛頓1月10日電(記者林小春)美國總統特朗普10日説,美國有可能重返全球應對氣候變化的《巴黎協定》,但前提條件是必須按美國意願重新達成“公平”的協議。

  當天在與挪威首相索爾貝格共同主持的白宮記者會上,有記者向特朗普提問,怎樣才能説服他重返《巴黎協定》?特朗普回應説,《巴黎協定》對美國“十分不公平”,“給美國嚴重懲罰”,傷害美國商業,是一份“很壞的協議”。

  特朗普接著説,美國“是有可能重返(《巴黎協定》)”,但它“確實會剝奪我們的競爭優勢,我們不會讓這種事發生,我不會讓這種事發生”。

  特朗普的最新表態與去年6月宣佈退出《巴黎協定》時並無實質區別。當時他表示,美國可以重新談判以達成一個“更公平”的氣候協議,但能否達成新協議無關緊要。特朗普的重新協商提議當時遭德、法、意等國拒絕。

  過去半年裏,多次傳出美國重返《巴黎協定》的消息,但不是屬於輿論“一廂情願”,就是美國官員的話被片面報道,屬於誤讀。白宮甚至為此發表澄清聲明稱,“除非條款對我們國家更有利,我們才會重新加入”。

  《巴黎協定》于2015年達成,2016年11月生效,是《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下繼《京都議定書》後第二份有法律約束力的氣候協議,為2020年後全球應對氣候變化行動作出安排。

  特朗普曾稱氣候變化是騙局。他在氣候問題上的立場招致國際社會廣泛批評。

  (原標題:特朗普再提有條件重返《巴黎協定》)

標簽:特朗普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