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十九大精神進軍營丨駕長車,錘鍊鐵甲雄風!東陸某旅聞令開訓

2018-01-11 15:25:23|來源:央廣網|編輯:谷士欣

  

  陸空協同作戰,提升立體突擊作戰能力。

  央廣網1月11日消息 (記者李攀奇 李鵬)“下面,請家屬上臺為他們頒獎”。1月10日晚,在東部戰區陸軍第73集團軍某合成旅的大禮堂內,一場以“學習十九大精神”為主題的晚會正在如火如荼地展開。壓軸環節是由家屬上臺為剛剛在比武競賽中取得好名次的官兵頒發獎章和榮譽證書。

  “有機會和孩子一起經歷這榮譽的一刻,很自豪!”父親説這話的時候,合成四營的顏永順低著頭靦腆的笑著。他在開年的比武競賽中軍事綜合素質過硬,表現出色,被授予三等功。

  當8名榮獲比武三等功和25名榮獲旅嘉獎的同志從家人親屬手中接過榮譽獎章和證書時,台下爆發出一陣熱烈的掌聲。該旅政委王運生介紹説:“在開訓比武后第一時間對他們進行表彰,就是要在全旅豎起‘讓精武者吃香,讓勝戰者留名’的鮮明導向,激發官兵投身軍事訓練的熱情”。

  

  炮兵分隊對敵目標實施火力打擊

  

  兩棲坦克分隊利用煙霧裝置向岸灘衝擊

  新年伊始,該旅舉行了為期兩天的比武競賽。全旅300多名官兵個個摩拳擦掌,積極在20多個戰鬥崗位展開激烈角逐。來自合成四營的連長陳浩剛剛參加完這次競賽,作為連主官的他,參與了體能和指揮技能、射擊技能三大塊綜合連貫比武考核。他向記者講述了這次比武考核與以往相比的不同之處。

  “這次的科目更多了,科目設置也加大了難度。考核評判不再取單項技能名次,而是全部圍繞實戰背景下崗位綜合素質展開測評。”看到記者不解的樣子,陳浩繼續補充道,“合成營在作戰的時候,更加注重多個作戰單元的整體實力較量,所以僅靠單項突出很難打勝仗。這次開訓考核,就是要逼著各級把訓練導向扭轉過來”。

  比武場上取得崗位綜合第一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在野外的陌生環境裏,不僅要比射擊、比體能、比識圖用圖、武裝五公里跑等基本技能,還要完成戰術背景下坦克通信專業技能,整個考核總共涉及17個小課目。

  

  聞令而動,裝甲分隊迅速展開。

  

  官兵協同演練

  防空營的劉向可已經入伍好幾年,這些科目對他來説應該是輕而易舉的。但他還是與“第一”擦身而過,僅拿到了“旅嘉獎”,言語間顯得有些遺憾:“這次我們的考核可以説是前所未有的,課目沒有降低標準,反而提高了難度,處處向實戰化靠攏。”劉向可説的這種“實戰化”設置,在通信專業的考核現場更加突出,不時設置的強噪聲和電磁干擾給正在考核中的官兵帶來不少阻礙。

  “一切工作都堅持以戰鬥力為標準。聚焦實戰,就是要把真正能打仗的人才選拔出來。”副旅長李俊平説,“下一步我們還將繼續抓集訓、抓考核、抓比武,成立集訓隊,進一步強化軍事訓練”。

  開訓就比武,比武即評功。為了營造“備戰有為、備戰有功、備戰有獎”的濃厚氛圍,該旅從戰鬥力標準出發制定新年度建設規劃中,還明確提出30人以上、3個月以上的集訓、比武綜合考核第一名的可以榮立三等功。制定明確的標準,豎起鮮明的導向,無疑將會極大激發官兵們練兵備戰的熱情和豪情。

  

  在“學習十九大精神”為主題的晚會上,官兵家屬為立功人員頒獎,共享榮光。賴橋泉 攝

  

  以“學習十九大精神”為主題的晚會在該旅的大禮堂開展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