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環保部:”2+26”城市去年四季度PM2.5同比降34.3%

2018-01-11 09:17:20|來源:人民日報|編輯:谷士欣

  本報北京1月10日電  (記者寇江澤)日前,環保部向京津冀大氣污染傳輸通道城市(以下簡稱“2+26”城市)相關省和城市人民政府發函通報2017年10—12月環境空氣品質。

  2017年10—12月,“2+26”城市PM2.5平均濃度範圍為49—97微克/立方米,平均為71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34.3%。平均濃度較低的前3位城市依次是北京、廊坊和天津市;平均濃度較高的前3位城市依次是邯鄲、石家莊和邢臺市。28個城市PM2.5平均濃度均同比下降,且均滿足改善目標的時序進度要求。降幅排名前3位的城市為石家莊、北京和廊坊市,分別下降54.8%、53.8%和45.5%。

  據預測,2018年1—2月氣象條件總體不利,全國平均氣溫接近常年同期或偏高,降水整體以偏少為主,北方地區靜穩天氣發生概率較高,京津冀大氣污染擴散條件偏差。其中,1月上旬冷空氣偏強、污染過程較少,預計1月下旬至2月上旬冷空氣偏弱、污染過程較多。各地要繼續加大工作力度,採取針對性更強的措施,提高治理效果。

  (原標題: PM2.5濃度同比降34.3%)

標簽:霧霾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