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安倍擬缺席平昌冬奧會開幕式 或對韓國有關慰安婦問題表態不滿

2018-01-11 09:23:49|來源:環球網|編輯:賈雪靜

  【環球網報道 記者 屈騰飛】據日本媒體1月11日報道,日本政府相關人士10日透露,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已基本決定不出席2月9日在韓國舉行的平昌冬奧會開幕式。

  韓國政府此前曾多次表達意願,希望安倍在平昌冬奧會期間訪問韓國。但韓國外交部長康京和9日聲明稱,“期待日方繼續努力,以恢復慰安婦受害者的名譽和尊嚴,治愈其心理創傷”。韓國總統文在寅也在10日表示,日本有必要誠心誠意地就慰安婦問題道歉。

  日本輿論認為,安倍之所以不參加平昌冬奧會開幕式,表面上是因為日本要在1月22日召開例行國會,實際上是因圍繞2015年12月達成的日韓慰安婦問題協議,文在寅政府要求日本採取新的措施。

  日本政府認為,韓方是要重新審視已經達成慰安婦問題“最終且不可逆解決的”日韓協議。2017年1月,韓國相關市民團體在日本駐釜山總領事館前設立慰安婦像。作為回應,日本沒有答應繼續討論《日韓貨幣互換協定》,並決定安倍將不出席平昌冬奧會開幕式。但在日本政府內部,認為安倍應該訪問韓國,並當面要求文在寅遵守日韓協議的意見也非常強烈。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10日在記者會上批評文在寅發言稱,“韓方要求採取進一步措施,對此我國完全不能接受”。日本外務省亞洲大洋洲局長金杉憲治也在當天向韓國駐日本大使提出了抗議。

  (原標題:安倍擬缺席平昌冬奧會開幕式 或對韓國有關慰安婦問題表態不滿)

標簽:安倍晉三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