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會見英國前首相卡梅倫

2018-01-11 21:02:41|來源:新華網|編輯:韓基韜

  新華社北京1月11日電(記者 侯麗軍)國家主席習近平11日在釣魚臺國賓館會見英國前首相卡梅倫。

  習近平讚賞卡梅倫擔任英國首相期間推動中英關係發展的遠見卓識和作出的努力。

  習近平指出,我2015年對英國進行了成功的國事訪問。我們共同開啟了中英關係“黃金時代”,為兩國關係發展注入了新動力。梅首相就任以來,繼續堅持中英關係“黃金時代”的大方向,中英關係保持持續發展的態勢。當前,中英雙方高層往來密切,互利合作不斷深化,人文交流愈益活躍,為兩國人民帶來了切實利益。中方願繼續同英方加強溝通、交流、合作,包括在“一帶一路”框架內開展更大範圍、更高水準、更深層次的互利合作,把“黃金時代”的藍圖轉化為更多“黃金成果”,推動兩國關係長期穩定發展。

  卡梅倫感謝習近平會見,並祝賀中共十九大圓滿成功。卡梅倫表示,習主席2015年對英國的國事訪問至今令人難忘。英中共同打造兩國關係“黃金時代”並推動雙方合作深入發展令人高興。“一帶一路”倡議將為英中合作帶來新的契機。我對英中關係前景充滿信心,願繼續為增進英中相互了解和交往合作發揮積極作用。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委員楊潔篪等參加會見。

  原標題:習近平會見英國前首相卡梅倫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