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今年首個空氣重污染橙色預警明日啟動

2018-01-12 14:12:57|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石香雲

  本報訊(記者  王斌)經中國環境監測總站研判,受不利氣象條件影響,預計今天起至下週三,京津冀及周邊地區可能會出現區域重污染天氣過程,部分地區空氣品質達到嚴重污染。北京青年報記者獲悉,市空氣重污染應急指揮部已發佈今年首個空氣重污染橙色預警,于13日0時至15日24時實施橙色預警措施。其間,國Ⅰ、國Ⅱ排放標準輕型汽油車(含駕校教練車)禁止上路行駛,建議中小學幼兒園停止戶外活動,請市民做好健康防護。

  昨天白天,受冷空氣的持續作用,全市空氣品質均維持在一級優水準,城六區及北部地區PM2.5濃度僅為個位數,南部地區也在15微克/立方米左右。不過,明天白天擴散條件將有所轉差,大部分地區空氣品質為良好水準,通州、大興等東南部地區將出現輕度污染。

  據環保部通報,12日至17日,京津冀及周邊區域將出現一次區域性重污染天氣過程。本次重污染過程從太行山及燕山山前城市地區形成,污染範圍不斷擴展,程度逐漸增強。按照環保部聯防聯控統一部署,本市已提前發佈空氣重污染橙色預警,並於明日0時啟動。預計18日前後,受冷空氣影響,區域污染形勢可能有所緩解。

  據了解,橙色預警期間,全市在實施工作日高峰時段區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基礎上,國Ⅰ和國Ⅱ排放標準輕型汽油車(含駕校教練車),建築垃圾、渣土、砂石運輸車輛禁止上路行駛;在常規作業基礎上,對重點道路每日增加1次及以上清掃保潔作業;停止室外建築工地噴塗粉刷、護坡噴漿、建築拆除、切割、土石方等施工作業;列入橙色預警期間工業企業停産限産名單企業實施停産限産措施;禁止燃放煙花爆竹和露天燒烤。建議中小學幼兒園停止戶外活動,請市民做好健康防護。

  (原標題:今年首個空氣重污染橙色預警明日啟動 國Ⅰ、國Ⅱ排放標準輕型汽油車禁止上路行駛)

標簽:霧霾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