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2017年中國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進出口同比增長17.8%

2018-01-12 10:42:5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谷士欣

  國際在線報道: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于2018年1月12日上午10時在國務院新聞辦新聞發佈廳舉行新聞發佈會,請海關總署新聞發言人黃頌平介紹2017年全年進出口情況,並答記者問。

  有記者問:請問黃司長,我們特別想了解2017年中國和“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貿易發展情況。另外,在推進全面開放新格局方面,我們海關還有哪些舉措?

  黃頌平:據海關統計,2017年我國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進出口7.37萬億元,同比增長17.8%,高於我國整體外貿增速3.6個百分點,佔我國外貿總值的26.5%,其中出口4.3萬億元,增長12.1%,進口3.07萬億元,增長26.8%。“一帶一路”倡議順應了時代要求和各國加快發展的願望,沿線國家共建“一帶一路”,共享“五通”成果,我們相信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貿易將繼續成為我國對外貿易的亮點和增長點。

  下一步,海關將提高服務全面開放新格局的能力和水準,具體而言,我們將全方位地深化“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大通關合作,積極推動沿線國家AEO互認;繼續優化海關監管服務,推進通關流程去繁就簡,切實提升貿易便利化水準;促進外貿轉型升級,加快培育外貿發展新動能,支持新型貿易業態發展,支持辦好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主動參與國際貿易規則制定,全力辦好世界海關跨境電商大會,努力為開放型經濟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標簽:一帶一路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