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體黨員注意!習近平這些最新全面從嚴治黨話語要牢記

2018-01-12 19:37:09|來源:中國共産黨新聞網|編輯:楊玉國

  【編者按】1月11日上午,在十九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上,習近平總書記發表重要講話,站在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的高度,系統總結黨的十八大以來全面從嚴治黨的重要經驗,深刻闡述黨的十九大關於全面從嚴治黨的戰略部署,明確提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全面從嚴治黨的總體要求和主要任務。習近平總書記在會上的多個重要論述,釋放重大信號,學習路上特別梳理出其中的精彩內容,以饗讀者。

全體黨員注意!習近平這些最新全面從嚴治黨話語要牢記

   重整行裝再出發,以永遠在路上的執著把全面從嚴治黨引向深入,開創全面從嚴治黨新局面

  原文: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完成偉大事業必須靠黨的領導,黨一定要有新氣象新作為。要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重整行裝再出發,以永遠在路上的執著把全面從嚴治黨引向深入,開創全面從嚴治黨新局面。

  ■ 確保黨成為始終走在時代前列、人民衷心擁護、勇於自我革命、經得起各種風浪考驗、朝氣蓬勃的馬克思主義執政黨

  原文:我們要乘勢而上,牢牢把握加強黨的長期執政能力建設、先進性和純潔性建設這條主線,發揮標本兼治綜合效應,確保黨成為始終走在時代前列、人民衷心擁護、勇於自我革命、經得起各種風浪考驗、朝氣蓬勃的馬克思主義執政黨。

  ■ 成績來之不易,經驗彌足珍貴,需要我們長期堅持、不斷深化

  原文:黨的十八大後,我們緊緊盯住全面從嚴治黨不力這個癥結,堅持發揚我們黨歷史上行之有效的好經驗好做法,深化對管黨治黨規律的認識、創造新的經驗,全面從嚴治黨成效卓著。成績來之不易,經驗彌足珍貴,需要我們長期堅持、不斷深化。

  ■ 最大限度防止幹部出問題,最大限度激發幹部積極性

  原文:要堅持嚴格管理和關心信任相統一,堅持真管真嚴、敢管敢嚴、長管長嚴,貫徹懲前毖後、治病救人的一貫方針,抓早抓小、防微杜漸,最大限度防止幹部出問題,最大限度激發幹部積極性。

   以“越是艱險越向前”的英雄氣概和“狹路相逢勇者勝”的鬥爭精神,堅定不移抓下去

  原文:黨的隊伍和自身狀況發生重大而深刻的變化,迫切要求提高黨的建設品質、增強黨組織的政治功能和組織功能。我們要堅持問題導向,保持戰略定力,以“越是艱險越向前”的英雄氣概和“狹路相逢勇者勝”的鬥爭精神,堅定不移抓下去。

  ■ 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黨的領導幹部在政治上都要站得穩、靠得住,對黨忠誠老實、與黨中央同心同德,聽黨指揮、為黨盡責

  原文:黨中央作出的決策部署,所有黨組織都要不折不扣貫徹落實,始終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黨的領導幹部在政治上都要站得穩、靠得住,對黨忠誠老實、與黨中央同心同德,聽黨指揮、為黨盡責。

  ■ 不能因為實現共産主義是一個漫長的歷史過程就諱言甚至丟掉遠大理想

  原文:要深刻認識共産主義遠大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的辯證關係,既不能離開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實現民族復興的現實工作而空談遠大理想,也不能因為實現共産主義是一個漫長的歷史過程就諱言甚至丟掉遠大理想。

  ■ 領導幹部要堅決反對特權思想、特權現象,保持對人民的赤子之心,堅持工作重心下移,撲下身子深入群眾

  原文:加強作風建設必須緊扣保持黨同人民群眾血肉聯繫這個關鍵。領導幹部要堅決反對特權思想、特權現象,保持對人民的赤子之心,堅持工作重心下移,撲下身子深入群眾,面對面、心貼心、實打實做好群眾工作,著力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

  ■ “老虎”要露頭就打,“蒼蠅”亂飛也要拍

  原文:“老虎”要露頭就打,“蒼蠅”亂飛也要拍。要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嚴厲整治發生在群眾身邊的腐敗問題。要把掃黑除惡同反腐敗結合起來,既抓涉黑組織,也抓後面的“保護傘”。

   要強化不敢腐的震懾,扎牢不能腐的籠子,增強不想腐的自覺

  原文:要強化不敢腐的震懾,扎牢不能腐的籠子,增強不想腐的自覺。要通過改革和制度創新切斷利益輸送鏈條,加強對權力運行的制約和監督,形成有效管用的體制機制。

   廣大紀檢監察幹部要確保黨和人民賦予的權力不被濫用、懲惡揚善的利劍永不蒙塵

  原文:執紀者必先守紀,律人者必先律己。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以更高的標準、更嚴的紀律要求自己,提高自身免疫力。廣大紀檢監察幹部要做到忠誠堅定、擔當盡責、遵紀守法、清正廉潔,確保黨和人民賦予的權力不被濫用、懲惡揚善的利劍永不蒙塵。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