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特朗普白宮會議爆粗口 兩名參議員目瞪口呆

2018-01-13 07:13:28|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玉國

  美國媒體報道,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11日聽國會參議員介紹有關移民政策的提案時,對一些國家使用誹謗字眼,質疑美國為何要接收那些國家的移民。

  白宮當天拒絕了這項共和黨籍和民主黨籍參議員聯合發起的提案。

  【誹謗他國?】

  民主黨籍參議員迪克·德賓和共和黨籍參議員林賽·格雷厄姆當天在白宮總統辦公室向特朗普介紹上述提案,內容包括對海地、薩爾瓦多和一些非洲國家的移民保留“臨時保護身份”項目。

  了解這場“推介會”情況的人士告訴《華盛頓郵報》等媒體,對“臨時保護身份”項目涉及的上述國家,特朗普説:“我們為什麼接收來自屎坑國家的人?”

  他特別提到,提案不得涵蓋海地移民。“我們為什麼需要更多海地人?……把他們弄出去。”

  一些政府官員在場。對特朗普這番言論,兩名參議員“目瞪口呆”。

  特朗普還説,美國應該多接收來自挪威之類國家的人。本週早些時候,特朗普見了挪威首相埃爾娜·索爾貝格。

  “臨時保護身份”項目目前適用於海地、薩爾瓦多、尼加拉瓜、洪都拉斯、敘利亞、尼泊爾、蘇丹、南蘇丹、索馬裡和也門移民。美國政府認定這些國家因遭受自然災害或戰亂,暫時不適合或沒有充分能力處置公民回歸。

  去年,美國政府宣佈終止向海地、尼加拉瓜和蘇丹移民提供“臨時保護身份”,對3國移民分別設定離境期限。本月8日,美國政府宣佈終止向薩爾瓦多移民提供“臨時保護身份”。

  【白宮回應】

  媒體報道特朗普上述言論後,不少民主黨人和一些共和黨人提出批評。白宮發言人拉傑·沙阿11日發表回應聲明。

  沙阿沒有否認特朗普説過那些話。沙阿説,“一些華盛頓政客選擇捍衛其他國家,但總統特朗普將始終捍衛美國民眾”,“正如其他國家擇優接收移民,總統特朗普歡迎那些能夠為我們社會作貢獻、推動我們經濟增長、融入我們偉大國家的人,以努力打造使我們國家更強大的永久之策”。

  “他(特朗普)將始終拒絕臨時、無力、危險的權宜之計,”沙阿説,“那些措施危害努力工作的美國人,損害以合法途徑尋求更好生活的移民。”

  【提案被拒】

  特朗普聽取介紹的提案由包括德賓和格雷厄姆在內的3名民主黨參議員和3名共和黨參議員11日形成共識,是兩黨妥協的結果。

  這6名參議員當天聲明,“我們正為這一議案在國會爭取支持”。

  不過,一名共和黨籍國會高級助理告訴媒體記者,白宮方面聽取介紹後説,“顯然,這(提案)沒有成功的可能”。

  《華盛頓郵報》以一名白宮官員為消息源報道,德賓和格雷厄姆建議保留“臨時保護身份”項目的同時,提出將“多元化移民簽證抽籤”、即“綠卡抽籤”項目削減一半。

  英國廣播公司報道,提案內容還包括向特朗普要求建設的美國與墨西哥邊境墻項目撥款15億美元(約合97.2億元人民幣)。(吳寶澍)(新華社專特稿)

標簽:特朗普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