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特朗普否認對海地和非洲國家出言不遜

2018-01-13 07:09:01|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玉國

  新華社華盛頓1月12日電(記者徐劍梅孫丁)美國總統特朗普12日在社交媒體推特上否認他對海地和非洲國家出言不遜。

  特朗普當天在推特上説,在11日討論“童年抵美者暫緩遣返”計劃的會議上,他的確使用了“粗暴的”語言,但“除了説海地顯然是一個非常窮苦的國家之外,(我)從來沒有説過任何貶損海地人的話”。

  特朗普沒有説明“粗暴”語言具體指什麼,也沒有澄清在討論海地和非洲國家移民時,他是否使用了“糞坑”國家的説法。

  美國多家主流媒體11日援引多名在場人員的話説,特朗普當天在白宮與部分國會兩黨議員開會討論移民體系改革時,先後談到海地和非洲國家移民,他質問美國為何要接收所有這些“糞坑”國家的移民。特朗普還説,美國應當更多地接收挪威這樣的國家的移民。

  特朗普這些言論被披露後,引發來自國內外的廣泛批評。海地政府發表聲明,對這一“種族主義”言論“深表震驚和憤怒”。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辦公室發言人魯珀特·科爾維爾表示,特朗普的言論是“令人震驚的”和“可恥的”。

  白宮11日發表聲明,為特朗普辯護説,“某些華盛頓政客選擇為外國而戰,但特朗普總統一直為美國民眾而戰”。聲明沒有否認媒體的相關報道。

  特朗普從競選期間以來一直在移民問題上持強硬立場,並把移民制度改革作為2018年的施政重點之一。目前,美國國會民主、共和兩黨正在就分階段進行移民制度改革進行一攬子談判,主要內容包括在美國與墨西哥邊境造墻、解決童年抵美非法移民身份問題、取消親屬移民和“綠卡抽籤”、改行“積分制”等。

標簽:特朗普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