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德國組閣試探性對話各方達成原則一致

2018-01-13 00:23:38|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玉國

  新華社柏林1月12日電(記者袁帥任珂)德國聯盟黨和社會民主黨(社民黨)就組閣問題展開的試探性對話12日達成原則一致,並公佈了試探性對話的最終成果文件。

  雙方11日開始的最後一輪對話持續到12日結束。雙方在各自提出的主張上都作出較大讓步。聯盟黨和社民黨領導人建議各自黨員同意該黨在此成果基礎上進行正式組閣談判,但社民黨還要召開黨代會對此作出決定。

  各方在移民和難民政策與財政政策上進行了漫長磋商。根據最終成果文件,雙方同意每年德國接收難民人數應限制在18萬至22萬人以下,部分難民家屬來德國團聚的權利也將被嚴格限制,接收難民的程式將更為嚴格。

  在財政問題上,社民黨提出的對高收入群體增稅計劃被否決,但醫療保險經費來源將按照社民黨的規劃,由僱員和企業承擔相等份額。聯盟黨提出的全面取消支援原東德地區建設的“團結稅”被否決,雙方同意在2021年前將這一稅種逐步減少10億歐元。

  此外,雙方還同意,加強對歐洲一體化進程的支持,包括在財政上向歐盟提供更多資金;加強對兒童養育和教育、科研領域的投資;出資促進長期失業人群更好地融入就業市場;制定中長期階段性減少二氧化碳排放計劃等。

  2017年9月,德國舉行聯邦議院選舉,聯盟黨和社民黨得票率雖雙雙大幅下跌,但分別維持了議會第一和第二大黨地位。2018年1月7日,社民黨根據黨代會決定,同聯盟黨展開試探性對話,內容涉及財政、能源、移民政策等15個主題。該黨是否正式同聯盟黨組成聯合政府,還要等擬於21日召開的新一輪黨代會作出決定。

  這是德國首次出現大選結束三個月後仍未組建新政府的局面。有分析指出,如果後續進展順利,新政府有望在3月底前後成立。

標簽:默克爾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