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不來了?英確認特朗普對英國事訪問沒有變化

2018-01-14 07:59:47|來源:新華網|編輯:靳松

  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11日經由社交媒體“推特”宣佈,不會去倫敦,給前總統貝拉克·奧巴馬時期安排下的使館搬遷儀式剪綵。對此,英國首相特雷莎·梅的發言人澄清,特朗普取消的是使館剪綵活動,其赴英國事訪問沒有變化。

  2017年1月,英國首相特雷莎·梅訪問美國,是首位在特朗普就任總統後與他會面的外國領導人。當時特朗普接受了2017年底前訪問英國的邀請,但迄今未能成行。雖然特朗普的出訪日期未能敲定,但外界普遍預計他將在美國駐英新使館2月“開張”時現身。美國駐英大使伍迪·約翰遜去年12月表示,他期望特朗普能夠出席剪綵儀式。

  然而,特朗普11日在“推特”留言稱:“我取消去倫敦訪問的原因是,奧巴馬政府用‘微不足道的小錢’賣掉可能是倫敦最好地段的最好使館,只為了在偏遠地段花12億美元(約78億元人民幣)新建一座,我可不是這種做法的‘粉絲’。想要我去剪綵,沒門兒!”

  實際上,搬遷計劃2008年公佈時,奧巴馬還未當選美國總統。時任美國駐英大使羅伯特·塔特爾説,使館搬遷出於安保考慮,經過了美方長時間慎重評估。

  原使館建成于上世紀50年代末,由芬蘭裔美國建築師埃羅·薩裏嫩設計,佔地約兩萬平方米,地上6層,地下3層,有600間房間。該使館已經老舊,翻修與安保升級費用昂貴,美方因而花費鉅資在泰晤士河以南建成佔地約兩萬平方米的全新使館。

  就特朗普的最新表態,英國首相特雷莎·梅的發言人告訴媒體記者,特朗普赴英國事訪問沒有變化。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援引特雷莎·梅發言人的話報道,輿論對特朗普的表態存在“誤解”。“有兩次不同的訪問,其中之一的國事訪問沒有改變,這一邀請已經發出並被接受;另一次訪問是美國大使要求,給美國駐倫敦使館揭幕。從美國總統的推特看,被取消的後一次,那是一次與國事訪問無關的工作訪問。”

  特朗普遲遲沒有訪英,就連他的鐵桿支持者、英國獨立黨前任領袖奈傑爾·法拉奇都認為,擔心倫敦示威是原因之一。

  特朗普在英國沒少得罪人,倫敦市長薩迪克·汗和反對黨工黨領袖傑裏米·科爾賓等都曾被他嘲諷。按法拉奇的話説,這些人可能都在準備煽動針對特朗普的示威。(陳立希)(新華社專特稿)

  原標題:不來了?英確認特朗普對英國事訪問沒有變化

標簽:特朗普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