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大學生刀捅室友自首被判5年 自稱大學四年被當狗

2018-01-15 14:35:05|來源:澎湃新聞網|編輯:王瑞芳

  大學畢業前夕,因為一場瑣事覺得被看不起,武漢某高校的大四男生嚴志傑(化名)用刀捅刺室友趙亮(化名),曾稱“大學四年你們就當我是一條狗”。捅了兩刀後,嚴志傑報警自首。事後,趙亮被鑒定為重傷二級,左肺裂傷,左臉留了一道7.5cm的疤痕。

  近日,中國裁判文書網公佈了該案的判決書,湖北省武漢東湖新技術開發區法院判決,嚴志傑犯故意殺人罪,判處有期徒刑5年。

  當眾捅室友兩刀,隨後報警自首

  據判決書顯示,捅人事件發生在2017年5月22日。當日下午,涉事的武漢某高校大四學生們正在羽毛球館進行畢業體檢。被害人趙亮正在排隊,感覺脖子後被人捶了一下,回頭髮現是嚴志傑用手打他。

  趙亮並沒有還手,只是説“哎呀,這種人不要理他。”

  此時,嚴志傑突然掏出一把小刀,直刺在趙亮的左額頭上。趙亮逃跑,嚴志傑追上後又是一刀,正刺在了他的左胸口。趙亮捂著額頭繼續逃跑,但沒跑幾米就跌坐在地上,渾身是血。

  也有人試圖奪下嚴志傑的匕首,但被他掙脫。嚴志傑捅了兩刀後,直接從羽毛球館大門逃離現場。

  “我感覺他已經快死了,我就停手了。”嚴志傑供述稱,他拿著匕首往宿捨得方向走,心裏很害怕,邊走邊打110。電話裏,他對警察説,“我把人捅死了。”

  事實上,這兩刀並未致命。事後,趙亮被鑒定為重傷二級。其主要損傷是左肺裂傷,並行修復手術治療,其損傷程度為重傷二級。此外,第一刀造成了趙亮左面部裂傷,遺留疤痕7.5cm。

  經審理,法院認為,嚴志傑故意非法剝奪他人生命,其行為已構成故意殺人罪。且其已經著手實行犯罪,由於意志以外的原因而未得逞,係犯罪未遂,可比照既遂犯從輕或減輕處罰。

  最終,法院以故意殺人罪判處嚴志傑有期徒刑五年。

  “大學四年,你們就當我是一條狗”

  捅人事情的起因是一件瑣事。而在室友劉繼偉(化名)看來,二人打起來的原因是“長期積累的矛盾”。“嚴志傑經常認為我們寢室的人瞧不起他。”劉繼偉在證言中説。

  捅人事件發生在下午。當日上午,因嚴志傑佔用了室友周超(化名)的桌子,二人起了口角動了手,嚴志傑打傷了周超的左眉。周超隨即電話通知了室友趙亮。

  趙亮趕到後,用QQ語音電話打給班主任,但沒有接通。在嚴志傑看來,趙亮是故意這麼做的。“想害我被學校處分記大過,想害我拿不到畢業證。”嚴志傑稱。

  嚴志傑供述稱,大學四年,雖然都是一個宿捨得,但周超和趙亮的關係比較好,他們平時會在言語上欺負、挖苦、諷刺自己。“每天都要挖苦我十幾次。特別是趙亮,老是在言語上面兇我。”

  班主任沒能聯繫到,嚴志傑摔了板凳。“大學同學一場都快畢業了,為什麼要把這個事情告訴班主任,大學期間你們把我當什麼我很清楚,大學四年你們就當我是一條狗。”嚴志傑稱。

  趙亮沒再説話,他和劉繼偉一起將周超送去了醫務室。

  嚴志傑越想越氣。法院查明,嚴志傑隨後將一把匕首放在褲子口袋,又在雙肩包內放了一把砍刀,于下午2時40分許前往羽毛球館。悲劇就此發生。

  案件審理期間,嚴志傑親屬賠償了趙亮22萬餘元,並獲得了諒解。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