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新聞早班車丨泰國皮皮島海域一遊艇起火爆炸,多名中國遊客受傷

2018-01-15 09:01:53|來源:國際在線綜合|編輯:李瑛

  1.一艘快艇在泰國皮皮島海域爆炸 多名中國遊客受傷

  1月14日,泰國南部甲米府皮皮島附近發生的快艇起火爆炸事故現場

  1月14日,一艘載有27名中國遊客的快艇在泰國南部甲米府皮皮島海域起火爆炸,導致船上5名中國遊客受重傷。根據中國駐泰國宋卡總領事館消息,27名中國遊客已確認被救上岸,其中5名遊客重傷,但無生命危險,在皮皮島醫院初步治療後被送往甲米醫院。

  據泰媒報道,船上一名泰國人因嚴重燒傷導致死亡。爆炸原因很可能是快艇漏油。

  2.利比裡亞總統瑟利夫因在總統選舉中支持黨外候選人被黨內除名

  利比裡亞執政黨團結黨14日宣佈,利比裡亞總統埃倫·約翰遜·瑟利夫因在總統選舉中不支持黨內候選人反而支持競選對手違背黨規,已被開除黨籍。

  利比裡亞總統瑟利夫

  在去年12月的總統大選中,瑟利夫沒有支持接替她的候選人、現任副總統約瑟夫·博阿凱,反而鼓動選民支持競選對手喬治·維阿。

  3.伊朗強硬拒絕特朗普最後通牒 並威脅要進行報復

  當地時間12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向伊朗發出最後通牒,表示“最後一次延長根據伊核問題全面協議(下稱伊核協議)授予伊朗的制裁豁免期”。

  對此,伊朗外交部13日發表措辭強硬的聲明稱,拒絕接受對伊核協議作出任何改變,同時譴責美國對一些伊朗個人和實體實施新制裁,並威脅要進行報復。

  4.“桑吉”輪劇烈燃燒後沉沒 船上全員遇難

  

  1月6日,巴拿馬籍油船“桑吉”輪與中國香港籍散貨船“長峰水晶”輪發生碰撞。14日12時左右,“桑吉”輪突然發生爆燃,船頭疑似塌陷,船舶向右傾斜25°左右,全船劇烈燃燒,火焰達到近1000米。下午13時45分左右,“桑吉”輪全部被濃煙籠罩,看不清船形,隨後被確認已經沉沒。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道稱,伊朗當局證實,船上32名船員,其中包括30名伊朗人和2名孟加拉人全部遇難。

  5.美國欲在敘新建邊防部隊 土耳其:完全不能接受!

  據路透社報道,以美國為首的聯軍正在與敘利亞軍事同盟合作,建立一支3萬人的邊防部隊,該部隊計劃部署在敘利亞與土耳其、伊拉克的邊境交界處,即美國支持的自衛隊和伊朗和俄羅斯支持下的敘利亞政府軍的分界線。

  對此,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的發言人稱,這一事態發展令人擔憂和不能接受。

  來源:新華網 央視新聞 環球網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