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特朗普接受體檢身體棒 白宮:不包括精神狀況

2018-01-15 06:51:06|來源:新華網|編輯:韓基韜

  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12日接受上任以來的首次體檢。白宮醫療小組主管龍尼·傑克遜説,從檢查情況看,特朗普的身體“非常棒”。

  特朗普乘坐直升機飛往位於馬裡蘭州貝塞斯達的沃爾特·裏德國家軍事醫療中心,耗時3個小時接受了全面體檢。傑克遜晚些時候告訴媒體記者:“總統身體非常健康,我希望能在16日簡報部分詳細情況。”

  白宮將確認哪些體檢結果可以對外公開。傑克遜預計將於16日就此回答媒體記者提問。

  由於特朗普多次在重要政策上傳遞前後矛盾的信息,此次體檢之前美國輿論對他的精神狀況多有質疑。白宮方面此前回應稱,此次體檢不會包括對特朗普精神狀況的評估,因為特朗普為人向來“犀利”。

  例行體檢包括總統的身高、體重、血壓和膽固醇水準。去年9月美國總統選舉期間,特朗普的個人醫生哈羅德·伯恩斯坦曾發表一封簡短公開信,確認特朗普“非常健康”,他的身高體重指數為29.5,屬超重。

  美國總統並非必須接受體檢,不過自現代起,歷任美國總統均定期體檢,並對外公佈體檢報告,確認他們“勝任職務”。

  弗吉尼亞大學米勒中心總統研究專家芭芭拉·佩裏説,總統體檢過後,哪些內容能夠對外公開,決定權在白宮。比如,前總統約翰·F·肯尼迪就公開了其在戰場受傷的情況,但沒有説明其深受腎上腺皮質功能衰竭症困擾。(陳立希)(新華社專特稿)

  原標題:特朗普接受體檢身體棒 白宮:不包括精神狀況

標簽:特朗普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