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巴勒斯坦總統抨擊特朗普:耶路撒冷決定“扇了本世紀一耳光”

2018-01-15 14:50:58|來源:環球網|編輯:賈雪靜

  

  【環球網報道 實習記者 王瀟怡】據俄羅斯衛星網1月15日報道,巴勒斯坦總統馬哈茂德·阿巴斯表示,巴勒斯坦不承認美國為巴以衝突中間調解人,也不會接受美國總統特朗普準備的中東“最終協議”。英國廣播公司(BBC)稱,阿巴斯將特朗普“為中東地區和平所做的努力”描述為“扇了本世紀一個耳光”。

  1月14日,阿巴斯在巴勒斯坦解放組織中央委員會緊急會議上發言,會上討論了特朗普12月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的後果。阿巴斯暗指特朗普呼籲中東達成的巴以和談“最終協議”稱:“這個世紀協議簡直是是扇了本世紀一個耳光,我們絕不會接受。”他明確表示:“我們對特朗普説了‘不’。我們不會接受你的(和談)項目。”

  自上世紀90年代初巴以雙方簽署《奧斯陸協議》以來,“兩國方案”一直是美國中東政策中堅持的基石,也是國際社會公認的巴以問題解決方案。然而,特朗普不久前單方面宣佈耶路撒冷是以色列的首都,打破了地區的和諧。

  巴勒斯坦對此表示強烈不滿。阿巴斯還指責以色列違背奧斯陸協議,終止了自1995年開始的和平進程。

  (原標題:巴勒斯坦總統抨擊特朗普:耶路撒冷決定“扇了本世紀一耳光”)

標簽:特朗普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