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外媒:美夏威夷州政府因誤發“導彈來襲警報”遭批評

2018-01-15 13:09:36|來源:新華網|編輯:杜軍帥

  英國金融時報網15日報道稱,美聯邦通信委員會批評夏威夷州報警程式,稱它“在整個州造成一波恐慌,更糟糕的是過了38分鐘才發佈更正警示”。

  夏威夷州政府受到批評,此前1個緊急警報被錯誤地發送到手機,使該州居民對可能的彈道導彈襲擊陷入恐慌。在朝鮮核武計劃引發緊張的背景下,此事考驗了該州的應急響應程式。

  13日大清早發出的警報稱:“彈道導彈威脅逼近夏威夷。立即尋找掩蔽處。這不是演習。”

  近40分鐘後,警報才被解除,州政府官員稱,警報是誤發的,沒有任何威脅。夏威夷州州長戴維·伊格表示,原來的信息在換班過程中被錯誤地發送出去,有人按錯了一個按鈕。“我從親身體驗知道,今天發生的事情是完全不能讓人接受的。我也非常生氣,對發生了這件事感到失望,”他在記者會上表示。“公眾必須對我們的緊急警報系統有信心。”

  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表示,已展開一項全面調查,並嚴厲批評了夏威夷州政府的程式,稱這些程式“在整個州造成一波恐慌——更糟糕的是過了38分鐘才發佈更正警示”。

  “根據我們迄今收集的信息,夏威夷政府似乎沒有實行合理的保障或過程式控制制措施來防止誤發警報,”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主席阿吉特·帕伊14日在一份聲明中表示。他指出需要檢查美國所有州的警報系統。

  混髮發生過後,人們發現,並非所有的電信運營商都發出了警報,而且只有一部分警報器響起。“今天發生的事情完全是不可原諒的,”來自夏威夷的資深參議員布萊恩·沙茨表示。“整個州都被嚇壞了。需要有強大而快速的問責制和一套固定流程。”

  警報被解除後不久,白宮表示,總統聽取了有關夏威夷應急管理演練的簡報,並重申這“純粹是一個州級的演練”。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