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外媒:杜特爾特同意中國在菲大陸架“賓漢隆起”進行科學研究

2018-01-16 09:00:29|來源:環球網|編輯:顏觀潮

  【環球網報道 記者 張驁】路透社1月16日報道稱,菲律賓總統發言人哈裏·羅克15日表示,總統杜特爾特決定,允許中國在菲律賓的太平洋海岸水域進行科學研究。

  哈裏·羅克表示,杜特爾特允許中國和菲律賓大學在“賓漢隆起”共同合作。他補充説,其他國家如果對在該地區進行海洋研究感興趣,菲律賓都會允許。

  路透社稱,“賓漢隆起”地區大約與希臘面積相當,一些科學家認為那裏生物多樣性豐富,包括盛産金槍魚。

  聯合國2012年宣佈位於太平洋海域的“賓漢隆起”,屬於菲律賓大陸架一部分。據此,菲方可在“賓漢隆起”進行自然資源勘探和開發,但這並不意味著菲方可將它作為自己的領土。去年菲律賓將此區域更名為“菲律賓隆起”。

  不過,路透社報道説,“儘管中菲兩國在該區域沒有主權爭端,但在2016年末的幾個月內,中國船艦不斷出現在‘賓漢隆起’,引發人們‘對中國意圖的擔憂’”。

  去年3月,我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曾表示,“賓漢隆起”是位於菲律賓呂宋島東部外海的海底隆起高地。2009年,菲律賓向大陸架界限委員會提交200海裏外大陸架界限申請,2012年該委員會審查通過了菲律賓的申請。菲方可在有關海域進行自然資源勘探和開發。中方充分尊重菲方對“賓漢隆起”海域的權利。關於這一點,中菲之間過去不曾、現在沒有、將來也不會有爭議。

(原標題:外媒:杜特爾特同意中國在菲大陸架“賓漢隆起”進行科學研究)

標簽:杜特爾特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