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超半數日本受訪者反對首相安倍晉三修憲主張

2018-01-16 07:17:27|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玉國

  日本共同社14日公佈的一項民調結果顯示,針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修改憲法的主張,高達54.8%的受訪者持反對意見,比上月調查數據增加了6.2個百分點。

  這項民調結果同時顯示,在被問及是否希望安倍在今年9月舉行的自民黨總裁選舉中獲勝進而繼續出任首相時,47.5%的受訪者回答“不希望”,45.2%的受訪者表示“希望”。

  《日本國憲法》自1947年5月3日起實施。憲法第9條規定,日本永遠放棄發動戰爭這一國家權利,永遠放棄以武力威脅或使用武力作為解決國際爭端的手段。這部憲法因此被稱為“和平憲法”。

  安倍去年5月發表修憲主張,稱希望在憲法第9條中增加自衛隊的內容,並給出了“2020年施行新憲法”的明確時間表。日本媒體推測,安倍政權將在2018年發起修憲動議。(張旌)【新華社微特稿】

標簽:安倍晉三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