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天津向外籍人士宣介十九大精神 講述新時代“中國故事”

2018-01-16 11:57:15|來源:人民網|編輯:楊磊

  原標題:講述新時代“中國故事”

  1月12日,一場別開生面的座談會在天津大學藥學院舉行。天津大學藥學院黨委書記馮翠玲深入淺出地介紹十九大的豐碩成果,現場許多外籍教師也在興致勃勃、聚精會神地傾聽。

  “來到中國後,我有機會更深層次地了解中國。這些年中國的發展變化讓我印象深刻。”美籍教授納薩尼爾·芬尼(Nathaniel Finney)表示,中國政府在處理國內外事務方面表現出來的能力和高效率令人佩服。“這幾年,我深切感受到了中國在保護生態環境方面的決心和變化,特別是今年冬天空氣品質有了改善。現在我已經開始向我的家人和朋友們推介中國,希望他們也能來中國工作和生活。”

  馮翠玲生動有趣的介紹,讓外籍教師對當今中國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刻的了解。“中國近年來發展速度太快了,我們需要向中國學習。‘一帶一路’戰略在尼泊爾很受歡迎,而且我們也已經享受到了這一戰略帶來的成果。”尼泊爾籍教師賈納克(Janak)説,尼泊爾是“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因此他非常關注中國接下來如何具體推進這項倡議。

  天津大學藥學院是中國首批4個國際化試點學院之一,外籍教師超過半數,兩任院長都是外籍人士。藥學院黨委副書記杜雲飛介紹,學院此前就組織了多場類似的座談和宣介,深受師生們的歡迎。“我們第一時間將英文版報告列印出來,在現場幾乎一搶而空”。

  在天津,十九大精神的宣講介紹,不僅面向基層、面向廣大幹部群眾,同時也面向在中國工作學習和生活的外籍人士。“外籍人員有了解中國發展政策的需要,我作為一名黨代表,有責任把十九大精神介紹給他們。”馮翠玲説,正是基於這種強烈需求,天津有關方面邀請了來自各高校的外籍教授、學生和在津外國商會代表,組織開展了多場十九大精神宣介交流活動。

  早在去年11月初,濱海新區區委書記張玉卓就用一場全英文宣介,向落戶新區投資興業的外資企業代表和外籍教師講解新時代的“中國故事”。

  “這種推介活動很有必要,這讓我更加了解了中國政策方面的變化。通過這些我看到了中國還將繼續推進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國,這些都將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增強了我們外國投資者的信心。”中國美國商會天津主席馬丁説。

  “宣介內容讓我很振奮,提高生活品質、提高生産效率也是我們公司的使命,這與十九大提出的發展理念是相契合的。”諾和諾德中國制藥有限公司天津工廠總裁雷納德表示,聽到濱海新區將為企業提供更好的環境和服務,他對企業的長遠發展充滿信心和期待。

  《 人民日報 》( 2018年01月16日 09 版)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