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老人車站未買到票下跪 鐵路上海站:民警扶起勸解

2018-01-16 10:34:18|來源:中新網|編輯:賈雪靜

  

  鐵路上海站官方微博截圖

  中新網1月16日電 鐵路上海站近日在官方微博表示,針對1月13日網上流傳的“一老者在上海站未買到車票而下跪”的視頻,上海站高度重視,第一時間調查了解有關情況。鐵路上海站稱,預售期內普速車票已售完,其他列車尚有少量車票,但該旅客堅持購買指定的普速車票,後在與執勤民警交談過程中,該旅客突然做出下跪行為,民警當即將其扶起進行勸解。售票值班員提出幫助購買高鐵車票或長途汽車票等多種建議,但該旅客未予接受。

  鐵路上海站稱,通過調看車站視頻和詢問相關當事人,該男性旅客1月11日9時至15時左右,多次到上海站售票窗口詢問購買2月3-7日從上海至宿州的普速車票。售票員為其查詢發現,預售期內普速車票已售完,其他列車尚有少量車票,但該旅客堅持購買指定的普速車票。後在與執勤民警交談過程中,該旅客突然做出下跪行為。民警當即將其扶起,對其進行勸解,引導其至售票處一樓服務台,車站售票值班員繼續與其溝通,提出幫助購買高鐵車票或長途汽車票等多種建議,但該旅客未予接受。

  自鐵路部門推出12306網絡訂票以來,網購車票已經逐步成為主流方式,高峰期比例超過90%。針對部分務工人員及老年人等不熟悉網絡購票的情況,上海站堅持在每年春運之前,和有關機構合作推出務工人員網絡購票輔導服務,同時完善95105105電話訂票,直接撥打此電話根據語音提示可預定購買30天內車票;開設務工人員團體售票專窗,接受務工團體人員預定。今年上海站已經為1400余家單位提前預訂了春運增開的客車車票,團體訂票總體兌現率達到了99.8%。

  為更好滿足旅客春運出行需求,鐵路部門正持續關注車票發售情況,在川渝、雲貴、江西、安徽等勞務輸出集中地區努力增開列車,增加運能。截至1月13日,2月1日-15日上海站已經安排了增開列車706趟。

  鐵路上海站表示,由於春運期間旅客集中返鄉,且大量集中于節前10天左右,造成局部時段局部去向運能運量矛盾十分突出,雖然鐵路部門充分挖掘潛力增開客車,但在高峰時段鐵路運能仍還無法完全滿足所有旅客的購票需求。鐵路部門提醒廣大旅客可結合自身情況,合理安排行程,通過錯峰出行、反向來滬過年,或選擇民航、長途汽車、自駕車等其它方式出行。

  (原標題:老人車站未買到票下跪 鐵路上海站:民警扶起勸解)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