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日媒:日本便利店巨頭加速在中國內陸開店步伐

2018-01-16 17:44:4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尚聞多

去年年底,羅森便利店在中國重慶長江師範大學的校園裏開設了新店。

  國際在線專稿:據日本經濟新聞網站1月15日報道,隨著中國內陸地區經濟增長勢頭日趨強勁,一直深耕中國沿海城市的日本便利店運營商正加速在內陸地區開設新店的步伐。

  去年年底,日本知名的羅森便利店在重慶的長江師範學院校園裏開設了一家分店,這所學校位於重慶市中心以東約100公里處。“大學生對流行趨勢很敏感,所以他們購買新産品的意願很強烈,”負責公司重慶業務的副總經理上野功(Isao Ueno)説。

  在羅森便利店新址所在的涪陵區,當地居民的可支配收入比重慶市中心的居民要少10%左右,因此很多店舖都以低價策略來吸引顧客。像隔壁肉包子店的價格就要比羅森便利店低。儘管如此,羅森便利店旨在以特色取勝,它出售各式各樣的日式油炸食品、火鍋和其他在當地商店裏找不到的食物。並且,它還將顧客群體鎖定在關注食品品質和衛生的女性身上。

  羅森便利店計劃明年在涪陵區開設10家分店,並將在重慶建立一個集食品生産、銷售和運輸為一體的網絡。

  1996年,羅森在上海開設了其在中國的第一家分店,之後主要在東部沿海地區開店。2010年公司把業務拓展到重慶,目前在重慶市擁有約160家門店。今年春天,羅森還將在中國內陸城市合肥開設一家分店,這標誌著安徽省將出現首家日本便利店。

  中國目前有大約1400個羅森便利店,這個數字可能在2020年將達到3000個。要實現這一目標,羅森必須將選址擴展至重慶等中心城市周邊的小城市。

  中國的便利店市場正在以兩位數的速度增長,但同時也是一個競爭激烈的行業,有大約10萬家門店。為了在中國大陸生存,內陸地區是不能被忽視的一個市場。

  中國最大的日本便利店運營商Seven& I控股公司(Seven & I Holdings)早就深刻地領會到這一點。截至去年11月底,7-11在中國大陸開設的門店達到2520家,最近大部分開設的門店都集中在中國中部地區。成都有77家門店,同比增長近30%,而重慶的門店數量則增長了30%,達到46家。

  Seven& I控股公司表示,“我們預計在‘一帶一路’倡議的推動下,中國內陸地區將保持穩健的經濟增長,與此同時,我們也將繼續擴大經營範圍和門店數量。”

  與此同時,截至去年11月底,全家(FamilyMart)便利店在中國的門店總數為2177家,比2016年同期增長了約20%。然而,大約有一半的門店集中在上海。FamilyMart UNY控股集團將加速其在中國的擴張,計劃將成都的門店數量增加40%,至85家。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