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安倍迎戰日本自民黨總裁選舉 未確定出席平昌冬奧

2018-01-16 09:48:13|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1月16日電 據日媒報道,當地時間本月15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到訪的保加利亞首都索菲亞就今秋的日本自民黨總裁選舉稱,“無論內閣內部還是外部,希望有人毛遂自薦”,表明瞭接受日本總務相野田聖子參加競選的想法。

  關於出席2月開幕的韓國平昌冬奧會,安倍稱,“必須切實應對以使預算獲得通過,想一邊看著國會日程一邊研究”,表示將慎重考慮。安倍在與隨行記者座談時作出了上述表態。

  據報道,關於日本自民黨首席副幹事長小泉進次郎,安倍表示:“黨內每代人中都存在有力人才。希望年輕人積累經驗、成果和見識以備將來。”對於自身如何應對總裁選舉,他僅表示:“冰雪融化,樹木冒出新芽。待綠意變濃時再開始打算。”

  圍繞有關慰安婦問題的日韓共識,韓國政府提出要求日方道歉的新方針後,對安倍出席平昌冬奧會持慎重態度的意見增強。安倍再次強調:“遵守國與國之間的承諾是國際性的普遍原則,(新方針)完全無法接受。將繼續要求韓國履行承諾。”

  當被問及關於修憲的國民投票和全國性選舉同時舉行的可能性時,安倍回答稱:“投票日的問題希望放在眾參兩院的憲法審查會上討論。”

  關於伴隨2019年5月1日新天皇即位的新年號,安倍指出“希望沿襲決定平成(這一年號)的程式”。他示意將考慮對國民生活的影響,再決定新年號公佈時間。

  (原標題:安倍迎戰日本自民黨總裁選舉 未確定出席平昌冬奧)

標簽:安倍晉三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