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亞馬遜報告稱個性化成2017年中國跨境網購關鍵詞

2018-01-16 17:31:1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林維):亞馬遜中國16日發佈了2017跨境網購趨勢報告。數據顯示,服裝、美粧、母嬰是中國消費者最愛的品類。此外,不同的城市有不同的海淘屬性,其中北京2017年偏愛戶外類産品,而廣州人則熱衷購買電子産品。

  根據亞馬遜中國發佈的《2017中國跨境網購趨勢報告》,中國跨境網購人群呈現年輕化特徵。數據顯示,近8成亞馬遜中國跨境消費者是80後和90後, 9成以上消費者擁有大學以上學歷,月收入5000元以上的消費者佔7成以上。此外,亞馬遜中國副總裁顧凡透露,品質和個性化是2017年中國跨境網購的兩大關鍵詞,“我們發現對於用戶來説,品質的需求變成一個標配。具體可以跟大家分享一個數據:在亞馬遜海外購整個排名前50的搜索詞裏面,有84%都跟品牌相關,所以客戶對於品牌目前的需求是非常成熟的。在第二部分個性化來看,其實在爆品之外,消費者呈現出來的一個核心趨勢是長尾選品(指需求不旺或銷量不佳的産品)客戶買的越來越多,無論是對於顏色的選擇、還是對同品牌下不同貨品的選擇,這個趨勢顯得越來越突出。”

  報告顯示,服裝、美粧、母嬰、鞋靴、玩具排名2017年中國跨境網購熱銷品類前五位,其中母嬰類産品和輕奢品牌網購升幅較猛。此外,中國跨境網購消費者目前已遍佈全國各地,且不同的省市有不同的海淘屬性。顧凡説:“目前消費排名前十的城市依然是一線城市居多,另外到底這些地方的客戶相對哪個品類買的多?比如説北京戶外買的多,上海是汽車配件,江蘇是漁具,包括山東的乒乓,四川的服裝,購買這些品類要比其他省市更多一些,像福建的手錶和遼寧的樂器。”

  報告還顯示,男女用戶的消費習慣呈現差異。其中,男性用戶花的更多,在“亞馬遜海外購年均總花銷5000元以上”的維度上男性佔比更高;而女性用戶則花的更勤,在“月均消費超過2次以上”的維度上女性佔比更高。亞馬遜預測,2018年中國海淘市場將進一步擴大,且會員經濟將成為跨境網購新增長點。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