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新聞早班車丨朝韓17日將舉行會談討論朝鮮參奧事宜

2018-01-16 09:32:44|來源:國際在線綜合|編輯:李瑛

  1.韓國同意17日舉行朝韓會談 討論朝鮮參奧

  韓國統一部15日表示,韓國政府已于當天下午通過韓朝聯絡官渠道回復朝鮮,同意17日舉行工作會談,商討朝鮮參加平昌冬奧會事宜。會談將在韓朝邊境板門店韓方一側的“和平之家”舉行。

  朝方稱將派遣由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副委員長田鐘秀率領的代表團出席會議,韓方則將派遣由統一部次官千海成為首席代表的代表團與會。

  2.烏克蘭總統“不損俄承諾”曝光 遭議員質疑叛國

  烏克蘭最高拉達(議會)議員維塔利·庫普裏在Facebook上質疑烏總統彼得·波羅申科叛國,稱他準備就波羅申科的“叛國罪”函詢烏克蘭國家安全局。

  

  烏克蘭總統彼得·波羅申科

  據了解,格魯吉亞電視頻道Rustavi-2此前發佈一份疑似波羅申科2007年的聲明書,其中承諾不從事反俄活動、嚴格遵守現行法律。烏克蘭總統辦公室隨後稱,媒體發佈的文件是偽造的,是偽劣倣品。

  3.伊拉克首都一廣場發生自殺式恐怖襲擊 已致38人死亡

  據伊拉克內政部消息,當地時間15日上午,伊拉克首都巴格達東部塔耶拉廣場(Tayeran Square)發生兩起自殺式恐怖襲擊。

  襲擊已造成38人死亡,另有一百多人受傷。目前尚無任何組織宣稱製造了這兩起襲擊,但極端組織過去經常在伊拉克境內發動類似襲擊。

  4.2架英國皇家空軍戰機緊急起飛 攔截俄羅斯轟炸機

  15日,英國國防部發言人稱,2架英國皇家空軍“颱風”噴氣式戰鬥機緊急升空攔截試圖接近英國領空的俄羅斯圖-160戰略轟炸機。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道,英國戰鬥機在俄羅斯轟炸機進入挪威海上空後已停止跟蹤。

  

  5.阿聯酋航空一架客機遭卡塔爾戰機攔截

  阿聯酋民航總局15日稱,阿聯酋國有航空公司的兩架民航客機當天在前往巴林首都麥納麥的航線上遭到卡塔爾戰機攔截,但最終安全抵達目的地。

  阿聯酋民航部門表示這起事件“明顯違反了國際法,是對民航安全明目張膽的、嚴重的威脅”,並將採取行動保障民航安全。

  卡塔爾方面則稱,所謂攔截的指控完全不正確。

  來源:新華社 央視新聞 海外網 澎湃新聞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