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石家莊鐵路警方發佈“漫畫”版春運出行提示

2018-01-17 13:41:28|來源:央視網|編輯:石香雲

  央視網消息:近日,記者從石家莊鐵路警方了解到,2018年春運工作將於2月1日正式開啟,作為人們長途旅行的首選方式,各地火車站將迎來客流高峰。為了方便旅客順利出行,保障鐵路運輸安全,石家莊鐵路警方用通俗易懂的“漫畫”方式發佈了2018春運出行安全提示。

  

  一、購買火車票時,一定要在鐵路指定的售票窗口、代售點、12306網站、電話等正規渠道購買車票,不要選擇沒有火車票代售代辦資質的賓館、飯店、旅行社,也不要通過網站交易信息或從個人手中購票,更不要通過陌生人購票,以免上當受騙。

  

  二、根據《鐵路進站乘車禁止和限制攜帶物品的公告》規定,旅途乘坐火車時,禁止、限量攜帶以下物品:禁止攜帶匕首、彈簧刀及其他管制刀具以及煙花爆竹、槍支彈藥等危險品、違禁品。限量攜帶不超過20ml的指甲油、去光劑、染發劑;不超過120ml的冷燙精、摩絲、髮膠、殺蟲劑、空氣清新劑等自噴壓力容器;安全火柴2小盒;普通打火機2個。違規攜帶上述物品,將依照國家相關法律法規進行處理。

  

  三、旅客在進站安檢時,要按順序將攜帶的物品放在安檢儀上,不要集中、扎堆碼放。如您物品較多,請儘量將物品合裝,減少攜帶包裹數量。安檢完畢後要認準自己物品,及時進行清點檢查,避免漏拿、錯拿,或被不法分子掉包、盜竊。

  

  四、旅客在售票窗口、自動售票機購票後以及準備從閘機口檢票上站臺前,往往注意力會有所分散,容易在拿取其它物品時隨手將手上物品放置一旁,進而導致物品遺忘、丟失。因此,一定要時時提醒自己注意檢查隨身攜帶的錢包、手機、車票、身份證以及其它行李物品是否齊全,防止遺忘。

  

  五、旅客在排隊購票、進站、乘車等過程中一定要有序排隊,前後保持適當距離,在擁擠的過程中,由於注意力分散,身體敏感度降低,對身上物品的保護能力也隨之降低,上衣兜、褲兜以及背在身後包裹內的物品很容易被小偷渾水摸魚、趁亂盜竊。(通訊員 陳叢)

  

  (原標題:石家莊鐵路警方發佈“漫畫”版春運出行提示)

標簽:春運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