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菲律賓總統説設立“慰安婦”銅像是健在受害者的權利

2018-01-17 23:58:14|來源:新華網|編輯:韓基韜

  新華社馬尼拉1月17日電(記者袁夢晨)據菲律賓媒體報道,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日前表示,馬尼拉市設立“慰安婦”銅像,是菲在世“慰安婦”受害者及其親屬的自由表達權。

  杜特爾特在接受當地媒體專訪時表示,本月9日到訪菲律賓的日本總務大臣野田聖子在與他會見時,對馬尼拉市設立“慰安婦”銅像一事“感到遺憾”。杜特爾特強調,設立銅像符合菲律賓憲法及法律,他無權干涉,也無法阻止。

  有菲國內組織稱設立“慰安婦”銅像會傷害菲日關係,提出希望移除銅像。杜特爾特就此表示,目前銅像的去留問題還未上升到國家層面,此事應交給馬尼拉市政府去處理。

  為“慰安婦”受害者爭取權益的菲婦女組織“加芙列拉”17日告訴新華社記者,該組織譴責日方有關“慰安婦”銅像的言行,日方若希望解決“慰安婦”問題,就應承認日軍強徵“慰安婦”的歷史並正式作出道歉,利用銅像向菲政府施壓無助於問題解決。

  2017年12月8日,菲國家歷史委員會與馬尼拉市政府舉行為二戰“慰安婦”銅像揭幕的儀式。二戰期間,日軍曾佔領菲律賓,並強徵約1000名菲律賓婦女充當“慰安婦”。菲律賓目前有70名“慰安婦”受害者在世。

  原標題:菲律賓總統説設立“慰安婦”銅像是健在受害者的權利

標簽:杜特爾特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