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歐盟官員:願接受英國改變脫歐主意 歡迎英國留歐

2018-01-17 10:11:33|來源:中新網|編輯:王濤

  中新網1月17日電 據外媒報道,就英國新出現的有關二次脫歐公投的辯論,16日,歐盟幾個主要機構的領導人稱,歡迎英國留在歐盟。

  不管英國同歐盟達成什麼樣的脫歐協議,英國首相特雷莎•梅和其主要對手工黨黨魁柯爾賓,都已排除了在2019年3月英國脫歐前讓選民有機會投票表決脫歐協議的可能性。不過,辯論雙方本月再次提出了該問題。

  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在向歐洲議會報告上月他主持召開的一次峰會的最新情況時,借機對呼籲二次公投的一派表示支持。在上月的峰會上,歐盟領導人同意與英國開始談判脫歐後的雙方關係。

  “除非我們的英國朋友改變想法,否則英國脫歐將在明年3月變成現實,各種負面後果也會顯現,”圖斯克説。“我們這邊的想法從未改變。”

  “我們的心仍為你們敞開。”

  在圖斯克的表白後,歐盟執委會主席容克也附和道:“他説我們的大門仍然開著,我希望倫敦能夠聽到這點。”

  憲法律師對於英國能否撤銷脫歐通知的看法不一,但這些爭執突顯了歐盟的看法,即歐盟可能有辦法達成政治共識避免英國脫歐——儘管他們目前大多已認定英國將會離去,並且相信歐盟將經受住這次考驗。

  特雷莎•梅的發言人重申貫徹脫歐的決心,即便她曾在2016年反對脫歐。

  歐盟資深議員在辯論中,敦促特雷莎•梅進一步澄清自己的期望。一些議員則是嘲諷特雷莎•梅,例如特雷莎•梅宣佈脫歐後將恢復使用英國的舊版藍色護照,就被德國高層保守派議員譏為“詐騙”。

  (原標題:歐盟官員:願接受英國改變脫歐主意 歡迎英國留歐)

標簽:英國脫歐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