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歐洲多國大手筆付給難民“返鄉費” 引發批評

2018-01-17 18:02:01|來源:中新網|編輯:韓基韜

  中新網1月17日電 據外媒報道,德國近年來一直提供“返鄉費”,鼓勵未獲庇護的難民及移民返鄉,上月德國政府加碼推動此政策,引發批評。歐洲各國都有這種“返鄉費”,而且價碼不同,若以單身者為例,瑞典最慷慨,目前發給每個返鄉的移民3萬克朗,約合38000美元。

  英德國規定在今年2月28日之前,未獲庇護的移民若自行返鄉,單身者最高可得1000歐元,家庭最高可得3000歐元,協助他們返鄉後支付房租或購買家用品。反對者直指這是賄賂,贊成者則稱此舉向那些筋疲力盡想回家的移民伸出援手。

  學者指出,這種要求申請庇護失敗者拿錢走人的辦法,已有至少20年曆史,澳洲、英國、加拿大等國都嘗試過。

  歐洲各國返鄉費價碼不一,目前最高的是瑞典,約合38000美元;西班牙及英國給的返鄉費居次,芬蘭排第三。目前最低的是葡萄牙。

  歐盟去年曾警告,各國返鄉費差異大,可能讓部分移民前往最慷慨的國家拿錢走人。

  原標題:歐洲多國大手筆付給難民“返鄉費” 引發批評

標簽:難民問題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