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歐盟或全歐禁止電捕魚 法議員:抵制有害捕撈的重大勝利

2018-01-17 09:07:54|來源:環球網|編輯:顏觀潮

  

  【環球網報道 記者 朱夢穎】歐洲議會16日投票否決了歐盟委員會提出的擴大電擊捕魚區域的提案。不僅如此,議會還通過了一項修正案,要求在歐盟範圍內完全禁止電擊捕魚。目前,歐盟允許成員國以“試運行”模式,在北海部分區域以電擊方式捕魚

  德國電視一台《每日新聞》16日報道稱,此次投票僅僅是歐盟相關立法過程中的一個步驟。接下來,此次投票是歐盟內部長期立法路徑的一步。歐洲議會現將與歐盟委員會和歐盟部長理事會進行進一步的磋商,以達成最終的妥協。

  此前,歐盟委員會提議取消對歐盟成員國捕撈船隊的電擊捕魚限令。根據限令規定,各成員國僅有5%的捕撈漁船被允許安裝電擊捕魚設備。

  另一方面,歐盟委員會還希望保留目前位於北海南部的“試運行”電擊捕魚區域。但在當日舉行的全體表決中,歐洲議會卻要求在歐盟範圍內完全禁止電擊捕魚法(402票贊成、232票反對和40票棄權)。

  報道還稱,歐盟國家對電擊捕魚的態度各異。荷蘭人是電擊捕魚的先驅,他們已針對此事進行了3年的測試,並已取得良好的平衡。而法國人則強烈反對電擊捕魚。歐洲議會議員、法國綠黨成員亞尼克·雅多強調,全面實行電擊捕魚的做法是竭澤而漁,這會導致沿海地區資源枯竭。她説:“在保護個體漁民的同時,我們還能長久地在餐桌上享受美味的魚肉。”

  在投票表決後,她高興地表示:“這是我們抵制一種非常有害的捕撈方式的重大勝利。”

  (原標題:歐盟或全歐禁止電捕魚 法議員:抵制有害捕撈的重大勝利)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