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一次近乎魯莽的攀爬非洲神山之旅

2018-01-17 09:42:02|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陳晨

  每個人心中可能都有一座山,但我的心中有兩座。

  一座是非洲第一高山乞力馬扎羅,頂峰——獨立峰(Uhuru peak)海拔5895米;一座是非洲第二高山肯尼亞山,頂峰——巴蒂安峰(Batian Peak)海拔5199米。

  它們都被尊為“非洲神山”,但各有特色:乞力馬扎羅最高,肯尼亞山最險。

乞力馬扎羅獨立峰(攝於安波塞利國家公園)

  雖然經常有人在攀爬這兩座山的過程中受傷甚至獻出寶貴生命,但更多的人仍前赴後繼,絡繹不絕。

  我想親身體驗攀爬“非洲神山”的樂趣,更想探究其中的原因:它們在世界範圍內並不算特別高的山,為什麼這樣有魅力且長盛不衰?

  由於爸爸到肯尼亞常駐的緣故,2015年初,我隨他到了有“東非小巴黎”之稱的肯尼亞首都內羅畢,隨後就讀于一所英國國際學校。當時我13歲多,現在我16歲。

藍天白雲下的學校操場

  英國國際學校的教育與國內學校的教育有很大不同,其中之一就是注重從小培養人的冒險精神。學校每年都會組織拓展活動,結果常常“慘不忍睹”,不少學生是打著繃帶或者裹著紗布回來的。拓展活動出發之前,學校一般要和家長簽一份學生的“生死狀”,其實就是個免責聲明,家長不同意,可以不讓孩子去。

  學校這麼做是可以理解的,因為確實有危險。我本人就在肯尼亞SAGANA的一次40多公里的山地自行車越野活動中因為剎車不靈而撞上一棵矮金合歡樹,結果膝蓋被刺扎爛,流了不少血。

  來肯尼亞接近3年,我已去過一些地方,領略了這裡的大自然之美,感受到人與自然的和諧。

在長頸鹿公園,這只淘氣的長頸鹿跟我鬥氣:

“不給吃的就不理你!”

在"地獄之門”國家公園:我和狒狒互相嘲笑

  但我一直有一個夢想——一定要攀爬一次肯尼亞山或乞力馬扎羅,或者兩座都爬。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