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2017年中央企業平均資産負債率同比下降0.4個百分點

2018-01-17 13:17:35|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林維):作為去杠桿中的重中之重,國有企業降杠桿備受關注。中國國務院國有資産監督管理委員會總會計師沈瑩女士17日在北京表示,到2017年末,中央企業的平均資産負債率同比下降0.4個百分點。

  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提出要打好三大攻堅戰,防範風險是三大攻堅戰的重中之重。沈瑩介紹,國資委採取了“五個控”的舉措,分別是控行業標準、控財務杠桿、控投資規模、控風險業務和控財務風險。對納入國資委管控範圍的企業,要對投資規模進行嚴格管控。國資委針對警戒線和償債能力把中央企業98家進行業務分類,將超過了警戒線,償債能力比較弱的企業納入重點管控,按類別對企業採取不同程度的管控措施,包括從開支規模、投資規模、薪酬、成本費用(招待費、管理費)從嚴控制。

  此外,國資委還通過增股權融資、通過債轉股增加資本以及通過提高效益增加資本積累的方式來優化結構實現良性發展。數據顯示,2017年中央企業通過股票市場和産權市場融資超過3500億元人民幣,對資本結構有很好的優化作用。

  沈瑩還表示,國資委已制定了中央企業降杠桿、減負債、控風險的指導意見,明確到2020年前中央企業的平均資産負債率要再下降2個百分點。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