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聯合國巴勒斯坦難民援助機構對美國凍結援助資金表示嚴重關切

2018-01-18 07:19:10|來源:中新網|編輯:韓基韜

  中新社聯合國1月17日電 據聯合國網站17日消息,負責援助巴勒斯坦難民的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和工程處(近東救濟工程處)當天發表聲明,對美國凍結對該機構部分援助資金表示嚴重關切。

  美國國務院16日宣佈,將向近東救濟工程處提供6000萬美元援助,但將凍結另外的6500萬美元援助。美國國務院新聞發言人諾爾特強調凍結的款項並非被取消。她同時否認此舉有政治目的或是為懲罰任何國家或個人。

  近東救濟工程處主任專員皮埃爾·克朗恩布爾(Pierre Kr?henbühl)在聲明中説,美國2017年對該機構的援助總額超過3.5億美元。此次美國援助資金的減少將影響到700余所近東救濟工程處開辦的學校,約52.5萬名巴勒斯坦兒童面臨失學風險。此外,大量急需得到緊急援助的巴勒斯坦難民也將面臨困境。他指出,國際社會有責任援助巴勒斯坦難民,直至找到一個公正和持久方法以解決難民的困境,並最終結束中東地區的衝突。克朗恩布爾呼籲各方為近東救濟工程處的籌資提供支持。

  克朗恩布爾稱,該機構開始運作以來,美國一直是近東救濟工程處的最大單一捐助者。美國減少對該機構的援助將危及這一中東“最成功和最具創新性”的人類發展項目。但他也坦承,聯合國成員國有權自主決定是否向近東救濟工程處或任何人道機構提供資金,以及提供資金的數額和方式。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16日也對美國凍結援助資金表示擔憂。他指出,作為一個聯合國機構,近東救濟工程處對中東地區的穩定起著積極作用。如果該機構不能繼續提供緊急援助和服務將會造成重大問題,聯合國將盡一切努力避免這一情況發生。

  聯合國近東救濟工程處於1949年設立,向生活在約旦河西岸、加沙地帶以及約旦、敘利亞和黎巴嫩等地的約500萬巴勒斯坦難民提供人道救助、教育、醫療服務等。(完)

  原標題:聯合國巴勒斯坦難民援助機構對美國凍結援助資金表示嚴重關切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