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浙江寧海 “最美擺渡人”去世 教師接棒護送

2018-01-18 17:04:15|來源:央視網|編輯:谷士欣

  央視網消息:在浙江寧海縣長街鎮有一個海島村莊叫隔洋塘村,從2002年開始,長街鎮岳井小學老師張翎飛義務護送村裏的學生們往返海島上學,這一送,就是15年,大家都親切地稱張老師為“最美擺渡人”。今年1月14日,張翎飛老師不幸因病去世,學校裏13位年輕的教師接過他的接力棒,加入“擺渡人”的行列,繼續護送孩子上學。

  

  張翎飛老師生前接受採訪畫面

  在浙江寧海隔洋塘村,張翎飛老師的去世讓孩子們十分傷心。

  2002年,隔洋塘小學被撤並,該村的孩子被統一安排到長街鎮岳井小學上學,這就意味著村裏的孩子每天到鎮裏上學要坐20多分鐘的渡輪。為了保障孩子們的安全,長街鎮岳井小學的張翎飛老師每週五都會護送孩子們坐渡輪,並把他們安全送到家,週日再把孩子們接回學校。

  2015年,張翎飛把家從隔洋塘村搬到了寧海縣城裏。原本每週五放學3點半就可以回到家,但為了護送孩子們回家,他要晚上6點才能回到自己的家。

  幾天前,56歲的張翎飛不幸因病去世,面對張老師的去世,孩子們都十分傷心。但很快,學校裏13位年輕的教師就接過他的接力棒,加入“擺渡人”的行列,繼續護送孩子上學。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