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新聞早班車丨朝韓平昌冬奧會共同入場,打的是這個旗

2018-01-18 09:12:04|來源:國際在線綜合|編輯:李瑛

  1.韓朝將在平昌冬奧開幕式舉朝鮮半島旗共同入場

  朝韓雙方代表17日在板門店韓方一側的“和平之家”舉行有關朝方派團參加平昌冬奧會事宜的次官級(副部長級)實務會談,並就多項事宜達成一致。

  根據雙方當天發佈的共同報道文件,朝韓將在平昌冬奧會開幕式上舉“朝鮮半島旗”共同入場。朝韓還將在女子冰球項目上共同組隊參賽。

  2.特朗普體檢結果出爐:身體沒問題,就是該減肥了

 

  當地時間12號,特朗普接受上任以來的首次體檢。16號,白宮醫療小組公佈特朗普體檢報告,醫生表示特朗普非常健康,他還主動做了認知評估,並取得了滿分。不過醫生也建議體重108公斤的特朗普通過飲食和運動減重。

  3.班農因在“通俄門”調查中沉默遭傳喚

  美國白宮前首席戰略師斯蒂芬·班農16日因拒絕回答國會眾議院情報委員會質詢,遭委員會主席、共和黨人德文·努內斯以發傳票方式傳喚作證。

  情報委員會針對“通俄門”的閉門調查聽證當天早晨開始,至傍晚仍未結束。委員會成員向班農發問,主要圍繞他與總統唐納德·特朗普的共事狀況、特朗普解職聯邦調查局前局長詹姆斯·科米時的想法等。鋻於班農三緘其口,努內斯決定向他發出傳票,尋求班農配合。

  4.斯裡蘭卡撤銷早些時候放寬女性禁酒令的決定

  斯裡蘭卡內閣16日作出決定,撤銷早些時候宣佈的對成年女性放寬禁酒令的通告,同時取消有關延長酒類零售店營業時間的許可。

  一些宗教領袖批評説,對女性放寬禁酒令,可能造成女性酗酒,破壞家庭文化。

  5.緬甸若開邦示威者與警方發生衝突 7人死亡

  緬甸宣傳部17日説,若開邦妙烏市16日晚發生示威活動,造成7人死亡,另有包括警察在內的32人受傷。

  據悉,因申請舉辦紀念18世紀末當地的阿拉幹王國淪陷的活動未獲批准,16日晚,上千名示威者在妙烏市王宮區聚集,並在全城遊行,後與警方發生衝突,示威者方面有7人死亡和12人受傷,警方有20人受傷,部分車輛和建築物受損。

  來源:新華社 央視新聞 澎湃新聞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