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國休斯敦氣溫創22年來新低 全城“停擺”

2018-01-18 16:05:30|來源:新華網|編輯:金近

  新華社休斯敦1月17日電(記者高路 劉立偉)受到北極寒潮影響,美國南部城市休斯敦氣溫17日創下22年來最低紀錄,並引發全城“停擺”。

  休斯敦從16日起出現降雪,入夜後氣溫降至冰點以下,17日淩晨錄得最低氣溫為零下7攝氏度,為1996年1月8日以來的最低溫。

  受寒潮影響,休斯敦市區學校16日、17日連續兩天停課,大部分機構宣佈停工或縮短工作時間。受到道路結冰影響,部分航班取消或延誤,休斯敦港口也被迫關閉。

  嚴寒天氣使休斯敦電力設施面臨極大考驗。休斯敦中點能源公司發言人奧利維亞·羅斯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寒冷天氣確實造成停電現象,但是該公司的240萬用戶中只有極少數受到影響。她表示,公司已經為7.5萬戶用戶恢復了電力供應。截至17日下午,仍有566個用戶停電。

  得克薩斯州電力可靠性委員會發言人告訴記者,16日夜間至17日淩晨,休斯敦出現用電峰值,這一數值比去年冬季用電高峰高出6000兆瓦。

  17日,美國國家氣象局下調了休斯敦地區的寒潮預警,當地學校和各單位有望在18日恢復正常。

  休斯敦屬於亞熱帶氣候,1月平均最低氣溫約為5攝氏度。1月17日的低溫極值出現在1930年,當年這一天的溫度最低達到零下9攝氏度。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