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韓朝再次會談商討朝參奧事宜 體育外交四大看點

2018-01-18 04:33:35|來源:央視網|編輯:韓基韜

  央視網消息(國際時訊):這次會談仍然是聚焦朝鮮參加平昌冬奧會的事宜。根據會談公報,朝鮮將派出規模為550人的代表團參加冬奧,包括230名拉拉隊員,140名文藝人士、以及30名跆拳道選手等。那麼,這次會談還有哪些看點呢?

  再次 韓朝商定冬奧共同入場

  

  據韓聯社報道,韓朝雙方商定,在平昌冬奧會開幕式上將打朝鮮半島旗共同入場。從2000年悉尼奧運開始,到2008年之間,韓朝運動員在奧運會、亞運會、東亞運動會等重大國際賽事上共同入場曾出現過8次。那也是韓朝關係比較緩和的時期,隨後進入近10年的緊張狀態,體育外交也陷入僵局。而平昌冬奧則有望成為一個突破口。

  第四次 朝鮮拉拉隊有望入韓參賽

  

  韓國統一部17號表示,朝方在當天舉行的副部長級冬奧工作會談上稱,將派遣230人規模的拉拉隊參加平昌冬奧會。

  2002年、2003年、2005年,朝鮮分別派出拉拉隊參加在韓國舉行的體育賽事。如果此次能夠成行,將成為朝鮮歷史上第四次派出拉拉隊入韓參加體育賽事。

  27年後 韓朝將再組聯隊

  

  在17號的工作會談中,韓朝雙方商定,組建女子冰球聯隊出戰冬奧會。

  而在韓國國內,這一消息讓韓國女子冰球隊頗感震驚,她們認為,新隊員的加入可能不利於團隊協作。還有韓國網民在總統府官網論壇請願,反對這一做法。

  韓國政府17號回應説,韓朝合組冰球隊是和平奧運構想的一部分。

  

  韓國統一部發言人 白泰鉉:政府的立場很明確,這樣的努力是和平奧運構想的一部分,我們將奧運變成了和解的舞臺。

  韓聯社報道説,如果組隊成功,這將是1991年世界乒乓球世錦賽和世界青少年足球賽後,韓朝時隔27年再次組建聯隊,也將是韓朝首次在奧運會這類國際綜合體育賽事上聯合組隊。

  首次 朝鮮有望參加冬殘奧會

  

  此外,朝方還表示有意派遣代表團參加平昌冬殘奧會。

  2018平昌冬奧會暨冬殘奧會組委會主席李熙范表示,這將是朝鮮首次參加冬殘奧會,具有重要意義,韓方對此表示歡迎。

  原標題:韓朝再次會談商討朝參奧事宜 體育外交四大看點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