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巴勒斯坦決定暫停承認以色列 批特朗普斡旋是“世紀耳光”

2018-01-18 08:11:13|來源:參考消息網|編輯:韓基韜

  資料圖:2017年12月7日,在約旦河西岸城市納布盧斯,巴勒斯坦民眾走上街頭抗議美國總統特朗普6日宣佈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

  參考消息網1月17日報道 外媒稱,由於美國特朗普政府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的決定所引發的政治影響逐步擴大,巴勒斯坦領導人1月15日投票支持暫停承認以色列,並停止安全合作,直到以色列作出承認巴勒斯坦國的回應。

  據美國《華盛頓郵報》網站1月15日報道,巴勒斯坦解放組織中央委員會的成員在西岸城市拉姆安拉召開的會議上提出了這一建議,他們召開此次會議的目的是針對美國政府最近惹惱巴勒斯坦領導人的做法找到對策。

  除了關於耶路撒冷的決定外,特朗普政府還揚言要關閉巴解組織設在華盛頓的辦事處,並且據巴勒斯坦總統馬哈茂德·阿巴斯説,美國還企圖提出一項和平計劃,將耶路撒冷的一處郊區而不是這座城市的東部地區作為巴勒斯坦首都。當阿巴斯表示美國可能不再被當作促成談判的公正的中間人時,美國政府以減少援助作為威脅。

  報道稱,參加了此次會議的巴勒斯坦官員卡伊斯·卡裏姆説:“他讓我們出現大倒退。特朗普在耶路撒冷問題上所做的決定讓近期內會有任何和平進程的希望徹底破滅。”

  巴解組織中央委員會在聲明中説,巴勒斯坦人不會再受奧斯陸協議的制約。這是以色列和巴解組織1993年簽署的一系列協議,這些協議讓巴勒斯坦民族權力機構與以色列開展安全合作,雙方共享情報以挫敗襲擊。中央委員會的聲明説,這些合作將“全面”停止。巴勒斯坦民族權力機構過去曾威脅採取這樣的做法,但一直沒有付諸實施。

  報道稱,這些建議被提交巴解組織執行委員會,目前尚未落實。

  另據法新社1月15日報道,巴勒斯坦解放組織一重要機構當日投票表決支持暫停承認以色列。

  巴勒斯坦解放組織在國際上被承認代表所有巴勒斯坦人,它的中央委員會是其機構之一,該委員會在約旦河西岸的拉姆安拉召開為期兩天的會議後發出了這一呼籲。

  報道稱,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出席的這一特別會議旨在回應美國總統2017年12月6日所宣佈的決定,即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按照巴勒斯坦人的説法,這是對他們事業的打擊。

  投票支持決議的阿巴斯1月14日在召開會議時將特朗普所宣佈的和平努力説成是“世紀耳光”。

  報道稱,據一份公報説,在投票期間,巴解組織中央委員會已“要巴解組織執行委員會負責暫停承認以色列,直至後者依照1967年邊界承認巴勒斯坦國、取消兼併東耶路撒冷和停止其建定居點的活動”。

  法新社記者表示,此次投票共有74人參加,兩人反對,12人棄權。

  報道稱,由阿巴斯領導的執行委員會是唯一有資格做出種種促使巴勒斯坦人參與和平進程決定的機構。

  在1月15日晚投票前,阿巴斯被激怒的講話已在1月14日為會議定了調子。阿巴斯參照特朗普曾表示願意主持以色列人和巴勒斯坦人之間“最後的外交協議”,憤怒申斥“世紀事件變成了世紀耳光”。

  拒絕巴解組織參會邀請的哈馬斯當天早些時候指責阿巴斯“沒有滿足我們人民的抱負”。

  作為對阿巴斯1月14日講話的回應,以色列國防部長阿維格多·利伯曼譴責巴勒斯坦總統已經“失去理智”。

  報道稱,正在印度訪問的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稱,阿巴斯“説出了我多年來不斷重申的事實:與巴勒斯坦人的衝突是因為他們一直拒絕按照現有邊界承認猶太人國家”。

  原標題:巴勒斯坦決定暫停承認以色列 批特朗普斡旋是“世紀耳光”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