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特朗普發佈2017年度“假新聞獎” 美主流媒體上榜

2018-01-18 14:31:24|來源:中新網|編輯:李邵鵬

  中新社華盛頓1月18日電 (記者 刁海洋)“假新聞獎獲得者是……”美國總統特朗普17日在社交媒體推特上發佈了他選出的2017年度“假新聞獎”。《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以及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等多家美國主流媒體“榜上有名”。

  就任以來,“假新聞”一直是特朗普挂在嘴邊的熱門詞彙,他多次公開抨擊媒體報道不實。在他看來,一些媒體偏頗、曲解他的講話,甚至蓄意編造有關他的負面新聞。本月5日,特朗普在推特上宣佈,他將在8日公佈“年度最不誠實、最腐化的媒體獎”名單,後來推遲至17日。

  特朗普17日在推特上表示,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全面敗退、美國經濟蓬勃發展、投資與就業回潮,“我們取得了很多成就,沒有什麼是不能克服的,即便是面對帶有偏見的媒體”,“我們正在讓美國重新變得強大”。

  特朗普當天通過共和黨全國委員會網站發佈了這份2017年度“假新聞獎”名單。《紐約時報》因報道“特朗普治下的美國無法實現經濟復蘇”在名單中位列首位。《時代》雜誌因報道“特朗普移除了橢圓辦公室內的馬丁·路德·金半身像”而上榜。《華盛頓郵報》的上榜理由是曾報道“特朗普集會鮮有支持者現身”。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則在該名單的11條新聞報道中佔據四條。

  共和黨全國委員會的網站上寫道,2017年是充滿偏見、不公平以及虛假報道的一年。有研究表明,在有關特朗普總統的報道中有90%以上是負面的。而在媒體聚焦負面新聞和假新聞的時候,特朗普總統取得了一系列成就,比如200萬個新增就業崗位、實現稅改目標、減少各領域監管措施、填補了最高法院大法官空缺等。(完)

  原標題:特朗普發佈2017年度“假新聞獎” 美主流媒體上榜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