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世界盃為什麼選擇了蒙牛?

2018-01-18 14:12:28|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許煬

  國際在線消息:中國乳業近期的大事,當屬不久前蒙牛集團與國際足聯聯合宣佈,蒙牛成為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全球官方贊助商。這既是國際足聯在全球贊助商級別首次合作的乳品品牌,也是中國食品飲料行業成為世界盃全球贊助商的第一個品牌。

  對整個中國乳業而言,這意味著能進一步提升和豐富整個中國乳業在世界舞臺的形象內涵。經過多年努力,中國乳業品質安全水準正處於歷史最好時期。對海外用戶來説,通過世界盃,他們既可以了解蒙牛等“中國品牌”,而且還能體驗“中國品質”。

蒙牛成為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全球官方贊助商

  與世界級快消公司比肩

  就在消息宣佈後的18天,蒙牛推出了世界盃包裝的首杯酸奶——Natural原味系列酸奶。接下來,蒙牛旗下獲得了“國際足聯世界盃官方飲用酸奶”、“國際足聯世界盃官方預製冰淇淋”、“國際足聯世界盃大中華區官方牛奶”和“國際足聯世界盃大中華區官方奶粉”的4大品類産品,也將身披“世界盃戰袍”,和可口可樂、百威等世界盃全球官方贊助商將陸續推出的産品,一同呈現給世界盃的關注者和用戶。

蒙牛推出世界盃包裝的首杯酸奶——Natural原味系列酸奶

  這無疑清晰的傳遞了這樣的信息,即蒙牛的産品品質,已經和世界級快消公司站在了同一水準線上。

蒙牛地推宣傳

  這背後,是蒙牛這幾年來對在整條産業鏈的各個環節都以最嚴最高的標準來對標。在源頭建設方面,除控股現代牧業,掌握優質奶源外,蒙牛還圍繞“培養奶源人才,助力管理提升”的訴求,持續開展“蒙牛牧場主大學”。各類專家走進牧場、走進牛欄,“手把手”地為牧場主講解養牛知識,耐心答疑解惑。

  在生産與研發方面,蒙牛在中國乳企中首個實現了SAP與LIMS兩大系統的協同,通過對每天産生的40萬條檢測數據進行科學分析,蒙牛實現了“全國一張網”的食品安全品質實時監控預警。

  此外,蒙牛還與合作夥伴一同,在美國、丹麥、法國佈局了3大研發中心,積極開展高水準、高層次的國際協作研發。而作為檢驗蒙牛品質的最好試金石,就是世界級的各種合作夥伴的實際行動。除了世界盃,蒙牛還是中國航天事業戰略合作夥伴、NBA中國官方市場合作夥伴、博鰲亞洲論壇唯一指定乳品供應商、上海迪士尼度假區官方乳品合作夥伴、北京環球度假區官方乳品及冰淇淋獨家供應商。剛過去的2017年,蒙牛成為唯一入選“金磚國家領導人廈門會晤指定産品”的乳品品牌。這些無疑都是蒙牛高品質的最好證明。

  和全球消費者見證品質

  在快消品行業,除了合作夥伴,檢驗品質的另一個維度還在於是否能得到億萬級消費者的認同。

  作為全球乳業十強,蒙牛每年在中國市場,就産生了120億包産品和超過10億人次的購買接觸量——能達到這種規模的量級,實際就是對品質最好的背書。

  而在海外市場,在2016年,蒙牛出口産品加工基地通過了國家出口內銷産品“同線同標同質”審核,成為國內首家獲得此認證的乳品企業。在銷售區域上,蒙牛産品已經遠銷蒙古、新加坡、緬甸、柬埔寨等國外市場和中國香港、中國澳門地區,涵蓋常、低、冰三大業態,這些地區銷售連續三年年均增長突破30%。

  在蒙牛內部,有個“四個不妥協”的規矩,即“産品不妥協、品質不妥協、價值觀不妥協,執行力不妥協”。其中前兩項就聚焦在品質的不妥協上。因為在蒙牛看來,消費者最直觀感受的,就是蒙牛的産品,所以蒙牛把堅持品質放到首位,要打造讓消費者喜歡、信任的産品,以更優質的産品服務國民健康,為“打造有國際競爭力的乳業産業、培育出具有世界知名度的乳業品牌”而奮勇向前。(圖/文 艷華)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