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阿富汗總統:要是美國撤了 政府6個月內必崩潰

2018-01-18 13:33:45|來源:海外網|編輯:顏觀潮

  

  阿富汗總統阿什拉伕·賈尼

  海外網1月18日電 阿富汗總統阿什拉伕·賈尼(Ashraf Ghani)日前承認了阿富汗對美國的倚賴,“如果沒有美國的支持,阿富汗政府軍在6個月內必定崩潰,阿富汗政府也會隨之垮臺。”

  據《黎明報》報道,阿富汗總統阿什拉伕·賈尼在接受美國CBS電視臺的採訪時承認,他的政府幾乎完全是倚賴於美國的。報道稱,該電視臺一名記者向阿什拉伕·賈尼提問,“我聽阿富汗居民説,要是美國從阿富汗事務中脫身,你的政府將在3天內垮臺,你對此有什麼評論嗎?”

  阿什拉伕·賈尼答道,“從資源的角度上看,這種説法是完全正確的,如果沒有美國的支持,我們的軍隊不可能支撐超過6個月,政府也會隨之垮臺”,他強調,“就是這樣,因為我們沒有錢。”

  阿富汗總統稱現在該國“危機四伏”,現在阿富汗土地上還有21個國際恐怖組織在伺機行動,另外,還有數十個自殺式襲擊者被派往阿富汗境內,首都正被圍困。

  該記者隨後提出了一個“尖銳”的問題,“如果你連首都都保護不了,那怎樣確保阿富汗其他地區的安全呢”,阿富汗總統反問,“那你説,你能阻止針對紐約和倫敦的襲擊嗎?”

  美國CBS電視臺在一篇報道中寫道,16年來,阿富汗戰爭已經造成2400名美軍士兵身亡,並且“燒掉了”一萬億美元,但是這場戰爭的終結仍然看起來遙遙無期。華盛頓的學者稱,阿富汗的國防預算中有90%都是美國所提供的,但這給美國帶來的收益卻微乎其微。

  據此前報道,去年8月21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公佈對阿富汗戰爭新戰略,強調美國不會從阿富汗撤軍,他認為撤軍將導致阿富汗出現權力真空,而讓恐怖分子乘虛而入,而這是美國“無法接受的”。

  對此,塔利班回應道,美國領導人應該清楚,如果他們不撤離駐紮在阿富汗的部隊,阿富汗很快將成為這個超級大國在21世紀的新墓地。

  (原標題:阿富汗總統:要是美國撤了 政府6個月內必崩潰)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