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2017年中國經濟成績單亮眼 2018將保持強勁勢頭

2018-01-19 16:36:4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徐藝源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6C021B72-4E85-465B-ACFB-862EE458CBBD}

外媒:2017年中國經濟成績單亮眼 2018將保持強勁勢頭

  國際在線專稿:1月18日,2017年中國經濟“成績單”出爐。GDP增速實現企穩回升,GDP總量首次突破80萬億元,就業目標超額完成,居民收入增速大幅跑贏GDP增速,企業效益明顯好轉,進出口扭轉連續兩年下降的局面,物價漲幅重返“1時代”,經濟結構繼續優化;一項項指標令人欣喜,外媒對此評論稱,2017年中國經濟取得亮眼“成績單”,2018年中國經濟將繼續健康穩定發展。

  新加坡《聯合早報》稱,中國2017年的經濟增長實現七年來首次提速,增幅達6.9%,增速回升為加速改革提供了難得的窗口。

  受訪學者預計,中國政府今年將在經濟上繼續發力,啃下改革的“硬骨頭”。當前,中國政府正在大力推動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加強環境治理、收緊地方政府舉債等措施。在此背景下,中國經濟取得如此亮眼成績,超出外界預期。

  華中科技大學經濟學教授陳波向《聯合早報》指出,外部環境的持續改善給中國經濟增長提速創造了良好的條件。此外,中國國內也正推進經濟轉型,促進新舊動能轉換。陳波舉例,服務業和高新技術産業對中國GDP的貢獻在加大;政府大力推動去産能等舉措,讓一些製造行業從低效率和虧損狀態回到平衡甚至微利狀態,不再拖經濟的後腿。

  在經濟增長提速的背景下,政府更有條件和空間把防範風險當作第一要務,為防控風險和去杠桿等工作加碼。

  中泰證券首席經濟學家李迅雷指出,經濟短期內的回暖,為中國正在推動的供給側結構性改革“贏得了難得的時間窗口”,官方今年預料會繼續推進金融整治,推動高品質經濟發展,提升經濟運行的品質和效益。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絡(CNN)發表評論文章稱,作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中國在2017年的經濟增長達到6.9%,超出專家預測。這一成就得益於中國政府的領導和日益改善的全球貿易環境。

  印度《經濟時報》發表評論稱,中國在2017年的經濟增長達到6.9%,這是自2010年以來,增速首次回升。

  2017年10月到12月,中國GDP增速達到6.8%,高於此前路透社分析人士預測的6.7%。從經濟領域各種跡象來看,經濟學家認為,2018年中國經濟還將保持這樣的發展勢頭。我們所擔心的2017年可能出現的風險,例如去産能對GDP的負面影響並沒有發生,因為第三産業的發展實際上支持著生産增長。專家表示,中國的經濟增長很健康。

  哥斯達黎加《金融報》文章評論道,中國經濟在2017年增長了6.9%,實現近7年調整以後的首次回升,這可以看出中國經濟在2017年保持了穩定和健康的發展。

  文章稱,去年中國在解決空氣污染等方面做出了許多舉措,關閉了一些高污染企業。儘管如此,中國統計局的報告指出,中國國民經濟在去年第四季度的增速為6.8%。

  文章指出,2017年中國國民經濟增長6.9%高於此前預期,這一數字可以看做是中國政府的一個勝利,因為之前中國政府預計經濟增長為6.5%。中國的GDP增長對於世界經濟來説是關鍵的,因為它佔據世界經濟增量的三分之一。(王高飛、黃蓉)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